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2012高考备战:高考倒计时 家长应该怎么做

2012高考备战:高考倒计时 家长应该怎么做

2012-05-11 10:25:39中国江苏网文章作者:李君瑛

  三模考试的时候,每场考完都不敢问孩子的成绩,怕他太敏感。可不问,我们心里却没底,孩子情况到底怎样?

  有家长说,三模考完后要按照分数给孩子估估看,看他能填报怎样的学校。不过我不知道是否真的应该这样做。三模的成绩可信吗?如果孩子考得好,我想鼓励他。如果考得不好,这样做是不是会让他更有压力?

  我也是第一次做高三家长,中考的时候,孩子表现得很有信心,让我也感到没什么压力。可这次,孩子看上去就很害怕似的,而作为家长,我们更不知所措。

  我该怎么办?我只能做这场考试的旁观者吗?

  建议

  家长更要“正常”

  平时怎样还怎样


  邗江中学分管高三年级的陈军副校长告诉记者,三模后家长可以适当收集一些高校资料,但别急着和孩子商量填报。“还有27天,复习仍然是最重要的。和孩子谈填报,反而给他增加压力。”

  另外,大多家长也都是第一次经历高三,怎么做呢?这里有一些方法教给大家。高考越来越近,孩子们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作为家长,要知道一切一切的重点是保证孩子“正常”,心态正常,发挥正常,最后一切正常,会的都做对了,不会的放弃了也没有什么懊恼的,这个就是成功的高考了。要保证孩子“正常”,作为家长首先应该保持“正常”,至少表现得正常。

  首先,自己必须保持“正常”,与过去相比不要有使孩子感觉出来的“反常”。其次,家里不要主动张贴什么倒计时招牌、北大清华的校徽甚至录取通知书等更加过分的东西。三是继续保持适度的锻炼。原来喜欢怎么运动还怎么运动,方式不要改变,强度也不要刻意改变,随意就好。四是不要因为孩子高考而请假回家,不管是爸爸还是妈妈。即使你可以不去工作也不要让孩子感觉到家长为了孩子连班也不上了。五是针对女孩,要注意是否在生理周期,根据医学专家的建议,一般情况不去做药物干预,专家也提醒,例假期间不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反应速度下降。六是家长不要唠叨周围孩子的、自己同学的、单位同事家的孩子的备考状态,因为这些信息不是良性信息,没有任何有益价值。

[标签:高考 家长 倒计时]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