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2012年高考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工作接近尾声

2012年高考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工作接近尾声

2012-05-16 10:38:55新华网文章作者:张雅诗

  香港高校在内地各省市举行的招生说明会近日陆续结束,大多数院校的申请截止日期落在6月中旬或以前,部分港校将于6月举行开放日及即场面试,把握最后阶段吸纳内地考生。

  早前香港高校在内地自主招生的范围获批准扩展至31个省市及自治区,今年各校在内地举办招生说明会的数目也较以往多。预计招收约150名内地生的香港科技大学由1月开始正式展开招生活动,并于2月至5月期间,在北京、上海、杭州、沈阳、长春、成都、西安、河北、山东等十多个省市举行说明会。

  香港8所由特区政府资助的高校于2011/12年度共录取了1400多名内地生。随着香港推行新学制,今年9月香港本地大学新生数目将增加约一倍,部分院校将按照比例调高内地生入学名额,内地新生人数预计达1600人。

  每年吸引上万名内地生报读的香港大学在2011/12年度录取了290人,新学年将按比例把有关招生名额增至350至400人,该校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15日。参与全国统一招生的香港中文大学和城大分别预计招收约300人和200人,与往年相若。

  学费方面,大部分院校均维持在每年约十万港元,各校设有不同类别的奖学金,提供予优秀学生。港大将拨款900万港元设立入学奖学金,全额奖学金最高可达每年16万港元;中大和浸大早前分别获得捐赠1500万港元和500万港元为内地生设立专门的奖学金。

[标签:高校 高考 内地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