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12年高考大陆生报考台湾高校全程网上报名

2012年高考大陆生报考台湾高校全程网上报名

2012-05-21 14:00:25海峡导报文章作者:黄智敏 李明辉

  今年是开放陆生赴台第二年,随着高考的临近,许多考生和家长对海峡对岸的台湾高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去年相比,今年陆生赴台报名时间延长了,从5月14日起即可全程通过官方网站(http://rusen.stut.edu.tw)报名。

  昨日下午,在民进集美总支、集美区教育协会和厦门英才学校联合举办的“走,到台湾读书去!”2012台湾高校招收陆生推介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多位专家,为学生和家长们详细解读了今年陆生赴台的相关政策。

  厦门去年68人赴台求学

  2011年是台湾开放大陆学生就读第一年,招收陆生的院校共有87所、660个系组,录取1015名,录取率约65%。福建省户籍学生报名的有410名,199名被录取,其中厦门市有68人。

  由于招生限制多、信息不足、政策出台时间较迟、报名及录取手续太复杂等原因,“陆生赴台元年”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火爆。

  今年3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2012年台湾高校招收大陆学生有关事项的通知。今年,台湾高校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六省市招收自费生,六省市参加今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二批分数线以上的,可报考台湾招生学校,全台湾91所高校计划在大陆招生总数1566名。

  今年报名手续更加简便

  今年的招生办法比去年更加简化、人性化。比如报名时间延长,去年是5月16日-6月16日,今年5月14日-6月19日下午5时。

  报名手续也更加简便,去年需要邮寄报名材料,今年全程在网上进行,只须将相关资料转为pdf或jpg格式,再上传到官方网站的报名系统即可完成报名。考生也可通过该网站了解台湾高校的情况、报考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报考台湾高校,并不影响报考大陆院校,相当于额外新增一条路。不过,如果被台湾高校录取后又不想去了,必须在7月6日前在网上放弃录取,才能进入大陆地区普通高考录取程序。

  今年,台湾的许多院校也有针对性地加大了面向大陆生源的推介力度,昨天就有十多所台湾高校现场设点,接受学生家长咨询。今年,有的院校还面向大陆生独立设置了奖学金。

  每学期学费约1.1万元

  台湾地区共有高校171所,其中91所招收陆生。台湾地区的求学费用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是比较低的,大陆学生和台湾学生的收费标准也是一视同仁。依专业不同,台湾高校每学期的学费为新台币5万元到5.5万元,折合人民币1.1万元到1.2万元。

  对厦门考生而言,台湾高校地缘相近、文缘相通、经济实惠,更是求学的好选择。

[标签:高校 网上报名 台湾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