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专家指导:高考前两周什么对考生最重要

高考专家指导:高考前两周什么对考生最重要

2012-05-25 14:13:42朴实无华ztj的博客文章作者:朴实无华ztj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越到后期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清楚地认识到什么比什么更重要。

  1.调好心态比比心烦意乱更重要。平和、冷静、安心是后期备考应有的心态;

  2.树立信心比患得患失更重要。心理上最大的障碍就是自己,后期不要自己和自己过不去。相信自己,就能做最好的自己。

  3.回归基础比滥做题目更重要。后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回归基础,熟悉基础,吃透基础,不要把已经到手的果实在关键时刻跑掉了;

  4.回归考点比随意踩点更重要。后期要重温考纲考点,对号入座,逐一盘点,加深印象。

  5.回归错题比滥做新题更重要。越到后期,越要抓住错题不放松。错题重看、错题重思、错题重做就等于给自己加分。

  6.学会平衡放松比盲干透支更重要。后期复习,巧干比苦干更重要。以退求进,及时减压放松,每天腾出至少半个小时进行调节放松,调好与高考相适应的生物钟。

  7.落实比计划更重要。后期的复习内容要充实,具体的任务要落实。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每天列出任务清单,完成一项任务就打上一个勾,天天不落空,成功就在其中。

  8.文科考生后期复习看书比做题更重要。相对于理科考生来说,文科考生后期要看、要记、要背的内容更多,内化的知识点也更多,所以要投入更多看书复习的时间。经验表明:文科考生后期提升的空间更大。

相关阅读:

高三班主任解读最佳发挥的20条高考考场细节

专家提醒:理性看待“三模”成绩 安心复习备考

2012高考提醒:高考当天五大突发状况应对策略

考场支招:高考考试时总怕时间不够怎么办

[标签:高考 考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