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高考信息 > 2012高考:江西南昌2012年32995人参加高考

2012高考:江西南昌2012年32995人参加高考

2012-05-25 17:43:11江西日报


高考

  南昌市今年有32995名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了5394人,是我省11个设区市中唯一高考人数增加的城市。5月24日,记者从南昌市召开的2012年高校招生考试布置会上获悉,南昌市设立的1093个考场首次实行标准化考场。

  14人保送清华北大

  据了解,今年南昌市有32995名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增长了19.54%,其中普通高中考生32784人(含少年班考生61人),“三校生”考生211人。“今年,其他设区市参加高考人数减少,唯独南昌参加高考人数增加,是因为当年五年制改为六年制学生,今年全部参加高考。”南昌市高招办主任熊彪说。

  此外,南昌市有185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保送至全国54所高校,其中清华大学(招生办)9人,北京大学5人。还有138人获得了68所高校自主招生的资格,其中有14人取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资格,5名考生取得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另有11人入选艺术特长生,49人入选体育特长生。

  红谷滩新区首设考点

  南昌市共在莲塘一中、南昌市实验中学等学校设立22个考点,1093个考场。据了解,所有考场都安装2个摄像头,目前,已全部安装完毕,正进行全市联网联调。“标准化考点将在今年高考期间投入使用,这也是南昌市首次全部使用标准化考场。”熊彪说。

  同时,南昌市今年在红谷滩新区首次设立高考考点,选定的地址为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此考点有68个考场。熊彪介绍说:“在红谷滩新区居住的市民越来越多,往返老城区考试较为不便,于是申请在此地设立考点。”

  考点附近地铁站停工

  与往年不同的是,目前南昌正在进行地铁施工,许多站点都临近高考考点。根据南昌市高招委的要求,6月6日至8日,所有考点周边的建筑单位停止机械作业、道路开挖、管线架设等,其中包括离考点较近的地铁施工。高考期间,周边商店、饭店、歌厅等场所禁止向外播放歌曲和燃放鞭炮。

  据记者了解,在重要路口和考点,南昌市交管局将安排交警进行疏导,除高考专用车辆外,严禁一切车辆阻碍考点的交通,其中6月8日14时45分至15时30分,通过考点周边的车辆不得鸣喇叭,以免干扰外语听力考试。6月6日下午考生看考场时,进行外语听力试听。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