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高考信息 > 黑龙江:高校招生办2012年高考网上录取分“四步走”

黑龙江:高校招生办2012年高考网上录取分“四步走”

2012-05-28 10:55:55东北网

  从省招办了解到,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远程网上录取工作分四个步骤。

  第一步:

  120%调档一次性投档


  省招考办按招生院校文、理科调档要求,在院校文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120%以内,按考生志愿顺序、成绩从高到低,在招生院校所在批次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通过远程网一次性向招生院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即一次性投档。一次性投档完不成招生计划的,再按调档比例补足缺额。

  第二步:

  阅档、退档、拟录


  招生院校依据考生电子档案中报名信息、成绩信息、志愿信息、体检信息、应届生综合评价报告单及诚信信息等情况,按照本院校招生章程中已公布的录取规则和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在阅档后,确定拟录取和拟退档名单,决定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并负责对已经投档但未被录取考生的解释。

  第三步:

  检查拟录拟退名单


  省招考办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要求,监督招生院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及其招生章程情况,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检查拟录取和拟退档名单,并在招生院校已完成招生计划时办理录取手续。招生院校拟退档理由主要有:文化总分偏低、单科成绩偏低、体检不合格、身体条件受所报专业限制、专业额满不服从专业调剂、女生已录满、考生有失信行为等等。

  第四步:

  公布录取名单


  省招考办依据招生院校确定的录取结果,核准备案后打印录取新生名单,并通过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及时公布招生院校录取最低分数线和录取名单。同时,招生院校向考生寄发加盖录取院校公章的考生录取通知书连同有关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办法等相关材料。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还须上网核对其真实性,要以龙招港公布的录取名单为准,确认本人录取结果。

[标签: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