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高考数学最后冲刺:做好“放”与“收”

高考数学最后冲刺:做好“放”与“收”

2012-05-30 16:53:25樊战胜老师新浪博客文章作者:樊战胜老师

  各位参加今年高考的同学们,你们好,转眼间距离高考的倒计时只剩下差不多一周的时间了,在最后的几天里,我们怎么样的度过呢?

  1、做好“放”

  所谓放,就是在最后的阶段我们依靠我们所有的做过的题目,进行最后的梳理,基本上到这个时候了大家每个人至少已经做了不下20套卷子了,也就是说,能见到的题目和该见到的题目都见的差不多了。最后的十天如何利用好这些试卷做最后的冲刺和梳理呢?

  看试卷,研究试卷,从每到题目出发,研究这道题目的考点,考法,有什么陷阱,需要注意什么东西,在以往的考试中出现过那样的错误,这种错误应该怎么样避免等等,也就是围绕一道题目把这道题目的外围的所有的东西都进行梳理,进行彻底的拉网式的排查,从中积累自己的解题经验和解题的方法,如这道题目:

  这是一个简单的命题否定的考察,那么对这道题目我们可以做这样的展开:

  a、知识点:命题,命题的否定,特称命题和全称命题

  b、其他的相关的知识点联想:命题的真假判断,四种命题及其之间的关系

  c、常见的考法:命题的真假判定,全称命题和特称命题

  d、知识联系:可以与所有的高中知识相关联进行判定,面比较广,比较宽,要求基础知识一定要扎实,熟练

  e、注意点:全称量词和特称量词的变化,数学符号的相应变化等等

  f、题号对题目的影响:想以前所做的题目的题号,题号和难度的变化,能不能发现相应的规律,能不能总结出这种规律。如果是第7题,第8题的话命题人是怎么样变化题目的主干和形式让题目变化的等等

  g、以前这类题在自己解答的时候出现过错误没有,为什么出现错误,现在在解答题目的时候错误是不是能够避免,其他的同学在解答的时候出现了什么错误,自己会不会出现?

  所以来说放的阶段是进行拉网式排查的最后的阶段,一定要细,要全!

  2、做好“收”,按照以上的方法在6.1号之前慢慢的看卷子,到达最后的四五天的时间的时候也可以看卷子,但是这个时候一定是做好针对一道题目的快速方法和简单的方法,所以在这个时候要求的是准确和速度!这时候就是把以前积蓄的能量一下子爆发出来!

相关阅读:

高考冲刺:考前十天 如何有效复习数学

高考复习:高三数学最后冲刺五大提醒

高考冲刺:高三数学循环复习注意事项

高考数学复习:解答数学问题的三类方法

[标签:高考 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