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专科《招生专业目录》5月底下发 考生要认真阅读

专科《招生专业目录》5月底下发 考生要认真阅读

2012-06-01 09:43:24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邓菡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第10期刊登2012年普通高校专科(高职)招生《专业目录》,将于近日陆续发放到考生手中。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份材料是考生填报专科志愿的重要依据,考生要认真阅读。《专业目录》分艺术类、文史类、理工类三大部分,内容包括招生院校批次、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学费以及每个专业对会考科目及其成绩等级的要求等信息,有些学校还对办学地点等内容做了说明。

  西城区考试中心高招办主任马华提醒考生要用好这份资料,一定要区分清批次、科类的不同,了解所想填报院校、专业的特殊要求。特别提醒,《专业目录》的说明部分不能忽略不看。艺术类和普通类的说明内容不完全一样,这就要求考生和家长认真阅读,尤其要了解说明中的各种数字、代码、符号所代表的含义。如在艺术类的说明中,“在美术类专业中,注有‘★’标记的专业,表示院校录取时要求考生须具备北京市美术统考合格成绩”。普通专业文史类和理工类说明中,“凡报考注有‘▲’的专业,均须加试外语口试。凡报考注有‘■’的专业,均须面试”。对于上述这些特殊要求,考生及家长要在仔细阅读《专业目录》的说明部分后,根据考生实际情况,按院校或专业要求科学进行专科志愿的填报。

  今年高考专科将于7月28日8时至29日24时填报志愿。未被本科批次录取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填报专科各批次录取院校的志愿。

相关阅读:

北京市交通委:确保高考考生约出租车成功率100%

高考期间北京部分区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北京教育考试院致2012年高考生的一封信

高考即将来临 6月起北京市暂停夜间噪音施工

[标签:专科 招生 专业 考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