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中国综合类重点大学及其相关优势学科介绍

中国综合类重点大学及其相关优势学科介绍

2012-06-04 15:23:41江籽芽新浪博客文章作者:江籽芽

  清华大学研究1型、工学第1名、管理学第1名、医学第2名

  清华大学(TsinghuaUniversity)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坐落于北京西北郊风景秀丽的清华园。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在国家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211工程”建设和“985计划”的实施,清华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以及整体办学条件等方面均为全国领先水平。清华大学继承“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行胜于言”的校风以及“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使清华大学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作为中国最优秀的大学,与北京大学同为国家优先发展的两所大学,理科类,研究1型。清华大学以研究1型、工学第1名、管理学第1名、医学第2名,总分列全国大学第1名。清华大学在9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工学、管理学、医学为A++级,理学、法学、文学为A+级,哲学、历史学、经济学为A级。

  北京大学研究1型、理学第1名、医学第1名、哲学第1名、经济学第1名、文学第1名、历史学第1名、法学第2名

  北京大学(PekingUniversity)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最高教育行政机关。在“211工程”和“985工程”的支持下,北京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将北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天的北京大学已经成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创造性人才的摇篮、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和国际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窗口。北京大学是研究1型、理学第1名、医学第1名、哲学第1名、经济学第1名、文学第1名、历史学第1名、法学第2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2名。北京大学在9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理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文学、历史学、法学、管理学为A++级,工学为A级。

  浙江大学研究1型、工学第2名、管理学第3名

  浙江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省部共建的普通高等学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学校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浙江省杭州市。其北依苏沪,东接甬港,南联闽粤,是中国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地区的重要城市。学校设紫金港、玉泉、西溪、华家池、之江等5个校区,占地面积5.18平方公里,分布于杭州市区不同方位。校园依山傍水,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与西湖美景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作为中国南方最优秀的大学,国家重点建设的九所大学之一,综合实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并列中国大学三强,理科类,研究1型。浙江大学以研究1型、工学第2名、管理学第3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3名。浙江大学在11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工学、管理学、理学为A++级,农学、教育学、医学、文学、经济学为A+级,法学为A级。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1型、工学第3名

  上海交通大学的前身是1896年创立的南洋公学。1911年更名为南洋大学。1921年改称国立交通大学。1956年交通大学西迁后,其上海部分定名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七五”、“八五”重点建设和“211工程”、“985工程”的首批建设高校。经过百余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并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稳步迈进。作为中国近几年发展最快的大学,国家重点建设的九所大学之一,理科类,研究1型。上海交通大学以研究1型、工学第3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4名。上海交通大学在8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工学、医学、管理学为A++级,理学为A级。

  南京大学研究1型、理学第2名、文学第3名

  南京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金陵古都,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此后历经两江师范学堂、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国立东南大学、第四中山大学、国立中央大学、国立南京大学等历史时期,于1950年更名为南京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九所大学之一,文理类,研究1型。南京大学以研究1型、理学第2名、文学第3名进入中国一流大学,总分列全国大学第5名。南京大学在10个学科门招收本科生,其中理学、哲学、文学为A++级,历史学、经济学、管理学为A+级,法学、工学为A级。

相关阅读:

广东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十所大学盘点(图)

陕西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十所大学全盘点(图)

高考志愿填报易“被冷落”的211或985高校

2012全国各省市高招办联系方式全盘点(最新版)

[标签:大学 重点大学 综合 学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