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州高考:高三考生明日赴考牢记“九大提醒”

广州高考:高三考生明日赴考牢记“九大提醒”

2012-06-06 10:17:18广州日报文章作者:黄茜

广州58个高考考场今日15时至16时开放 逾时不候

  2012年高考明日开锣,考生今天可以先到考场“踩点”,熟悉考场环境。市招考办发布消息,全市的58个考场将于今天15:00-16:00开放,考生凭“双证”——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值得提醒的是,“踩点”也要守时,逾时不得进入。最好是考生和家长一起去看考点,有助于舒缓压力,但踩点工作不要完全由家长“代劳”。

  明日赴考牢记“九大提醒”

  搭地铁最高效 救助找阿Sir

  记者查看今年58个考场的分布图发现,位于市区内的高考考场大多在地铁沿线或附近。从往年经验来看,搭乘地铁再结合打的士、乘公车或者步行的方式去到考场,效率最高。如果在赶考的路上遇到突发状况,考生可以拨打110或者向附近的民警求助。

  带上雨伞长袖衫有备无患

  过去的两年,高考期间都有大量降雨。因此,无论考试两日是晴天还是下雨,都建议考生带把雨伞。此外,考生如果比较畏寒,建议带一件长袖衫,有备无患。

  忘带“双证”请家长去取

  如果忘带“双证”了,建议立刻让家长回家去取。如果有学校老师送考,则请老师与考场工作人员接洽,商量是否能先进入考场考试,再由家长补来证件。

  借文具须通过监考老师

  按照规定,考生不得携带涂改液、修正带以及不透明的文具盒(袋、套)和不透明的水杯(含饮料)等物品进入试室。如果进入试室之后,考生才发现用具不齐全,千万不要擅自找他人借,一定要跟监考老师说,请他们帮你借。

  禁带无线通讯工具

  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考生携带任何书籍 、资料及通讯工具(手机、传呼机)等违规物品进入试室,无论使用与否,将被取消考试成绩。因此,赴考时,千万不要带手机。

  A、B卷别搞错

  各科试卷使用A、B卷两种类型,考生领到试卷后,必须先确认所领到的试卷类型(A卷还是B卷),并在答题卡上准确填涂相应的试卷类型。

  涂答题卡只能用2B铅笔

  作答选择题时,考生必须用2B型铅笔在答题卡上的“选择题答题区”内将对应题目的选项信息点涂黑。作答非选择题时,考生必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非选择题答题区”区域内进行答卷。

  答题别“越界”

  考生必须在答题卡各题目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在各题目指定答题区域外的地方(或超越边界)或试卷上作答或更改答题题号,其答案无效。

  “抢做题”“晚交卷”都是违规

  往年有考生为了“抢时间”,在发卷以后就开始动笔做题,或者考场广播已经要求停笔了还在答题。通常,监考老师会口头提醒或警告,这时考生千万别再写了,否则可能会被记违规。

  雨水为高考让步

  过去三年高考期间广东都出现了明显降水过程,今年看来考生的运气可能会好些。省气象台昨天介绍,今年高考期间广东天气比较平稳,不过包括广州在内的一些地区仍可能有阵雨。另外,考生也要注意高温天气的干扰。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昨天介绍说,预计高考期间(7~9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天气比较平稳,无热带气旋影响,出现大范围明显的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小。林良勋解释说,这次副高强度不算很强,其中8日是降水可能性最低的一天,不过这也意味着高温天气的出现,另外粤东地区从明天起可能会出现较高的气温。到了9日,副高将有所减弱,天气开始变得不稳定,而从10日起广东将会出现又一次明显降雨过程。

  广州今天起到9日大致是多云有阵雨或局部阵雨的天气,其中8日天气稍好,为多云到晴,但也可能伴有高温。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大致在33~34℃之间。

  吃:吃平时喜欢的

  睡:睡前听听音乐

  药:别挑抗过敏的

  饮食:胃以喜为补 营养要兼顾


  “尽量给孩子做些开胃、易消化的饭菜即可。”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健科主任陈瑞芳教授称,中医学有个观念——“胃以喜为补”,喜欢吃的东西,吃进胃里一般会消化吸收得较好。“只要是健康食品,比如当令的瓜果,含有优质蛋白的瘦肉、鸡肉、鱼肉,在兼顾营养的前提下,孩子喜欢怎么吃,就尽量给他做,不必太拘泥于标准食谱,更莫强求孩子吃些所谓的‘补汤’或药膳。”

  睡前:听音乐看动画缓焦虑

  “如果懂得按摩之道的家长,可以在孩子临睡前帮他们按摩合谷穴和百会穴,轻轻按个一两分钟,能有效促进安神入睡。”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诗军教授介绍,睡前洗热水澡或是泡热水脚也能帮助快速入睡。

  “其实忐忑、兴奋、焦虑等情绪对于临考考生而言在所难免,成人都免不得紧张,何况是半大的孩子,不必苛求心如止水。”他笑言,睡前再温书或会加剧紧张难眠,倒不如听听轻音乐或是自己喜欢的歌星的专辑。此外,花上半小时看看自己中意的漫画书、动画片,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保健:止痛药防蚊水都带上

  “家长根据孩子平时的体质、发病情况,让其带上相对应的预防用药是非常有必要的,万一有个头疼脑热的,尽量不影响考试。”张诗军教授说。

  “需要提醒的是,感冒药务必挑选非抗过敏类药物,因为抗过敏的感冒药会引起嗜睡,那在考场上非常要命。”他指出,藿香正气水可以有效帮助对抗拉肚子或是胃不舒服。

  此外,女孩子可带上止痛药,如果例假来了痛经不止,吃止痛药可快速见效。“防蚊水和创可贴也最好都带上,毕竟夏季蚊子多,叮咬起来会干扰考试节奏;如果不小心磕碰破皮,创可贴能帮助马上止血。”

[标签:高考 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