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家长陪考需要注意四大事项

家长陪考需要注意四大事项

2012-06-06 13:06:18长春晚报文章作者:肖虹

  记者了解到,不少高考生家长很早就向单位请假,打算全程陪考。但有过陪考经验的往届考生家长总结了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请打算陪考的考生家长一定要注意。

  陪考应先征求考生意见

  高考期间,孩子很敏感,家长陪考需要把握一个度,需要事先和孩子商量好,不然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给考生充分休息的环境

  如家住的地方离孩子考试的地方比较远,中午回家休息来不及,可以提前在考场附近订个钟点房,让孩子在炎热的中午得到充分休息和调整。钟点房不宜太豪华,简单、舒适即可,减低孩子的不适应性。

  另外,家长应帮助孩子控制午睡时间,半小时左右即可,否则孩子很难保持一个清醒的状态来应对下午的考试。

  为考生营造轻松氛围

  最好不要主动询问孩子考得如何,因为这样会给孩子带来心理负担。如果孩子主动说没考好,也应该平静的安慰,给孩子充分的信任和鼓励。考试期间,家长应和孩子谈一些轻松的话题,尽量让孩子放松心情,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考试。

  考前失眠你就深呼吸吧

  很多往届生反映,高考前一晚总是睡不着。心理专家表示,这种失眠不用刻意处理,可以采取深呼吸来调整紧张情绪,或采取想象放松法,也可以给自己一些正面的心理暗示。

  如果在进入考场后突然出现心慌紧张、大脑空白、心跳加快,考生可以尝试深呼吸。坐在椅子上闭上眼睛,尽可能让自己的心情平静,用鼻子呼吸,全身放松,深深数四个节拍,然后把这口气数到4吸进来,通过鼻腔排出,也是数到4,这样往复做三到五分钟,焦虑情绪会降低很多。

相关阅读:

考前解析:高考在即 家长如何宽慰考生

家长必读:高考期间家长该做和不该做的事情

建议:明日高考陪不陪考家长最好问问孩子

家长必读:当好后勤部长 千万别做这四类家长

[标签:高考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