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盘点历年高考生发生最频繁的高考意外

盘点历年高考生发生最频繁的高考意外

2012-06-06 15:08:20钱江晚报文章作者:朱平

  高考那几天就怕出“状况”,发生最频繁的高考意外就是:准考证忘带和赶考迟到。

  1、忘带准考证。

  分析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是粗心。2008年有位考生,因为将准考证放在贴身的衣服袋子里,结果藏得太好,忘记了。考试前一天,衣服洗了一半,他才想起来,准考证已经被洗烂;

  二是考前出门急,拉下了。2007年一位考生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考场,发现蚊香、纸巾都带齐了,偏偏忘了放准考证的书包,一问才知道,三口之家都急着出门,都以为对方拿了这个最最重要的书包,后来考点启动了应急预案,由班主任老师出证明,让考生进场考试,准考证稍候送到。

  应对:今年如果准考证忘带,可以写承诺书后先进去考;准考证确认遗失,需到所在市县招考机构补办,杭州市的补办地点在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白马大厦裙楼二楼)。

  2、差点迟到。

  今年高考3天分别是周四、周五、周六,很多家长说不是双休日,遇到早高峰怎么办?

  每年交警都会事先提醒,要尽早出门,错开早高峰,可每年都有考生是踏着点跑进考场。2007年,一位在杭十四中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因为繁忙的早高峰被堵在了公交车上,半路求公交司机开门,一路小跑,最后在路口值勤民警的帮助下,考前10分钟到达考场。

  应对:杭州市交警表示,高考期间,一旦考场周边道路出现拥堵,他们将采取机动车单向通行、分流、禁行等措施,考生也可拨打求助电话:85066910,或就近向交警求助。

  周四、周五正好碰上限行的机动车辆,当天记得将专用车贴(车贴将随准考证一起,由报考点发放)贴在前后挡风玻璃上,不受“错峰限行”的限制。

  3、还有这些意外,再次提醒。

  考试过程中,笔突然罢工。请在考试前试一下笔,至少准备两支笔以上。假如考试过程中笔出现状况,立即向监考老师反映,千万不要自己找其他考生借。其它必要的考试文具出了问题,同样可以求助监考老师。

  考前吃坏东西,拉肚子了。类似情况往年也偶有发生,2009年,有考生在考前一天,吃了橙子过敏,幸亏第二天还能坚持考试,母亲直喊后悔死了。要提醒考生的是,考试这两天,从来没吃过的东西,千万别吃。

相关阅读:

温馨提示:2012高考需要注意的九大细节

填涂答题卡须知:莫在卡上做标记 答题不要出边框

高考专家支招:高考前最后一天日程安排表

考前向导:高三考生考前一天应该做什么

[标签:高考 备考 心理 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