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四川省2012高考成绩6月22日可查 比往年早两天

四川省2012高考成绩6月22日可查 比往年早两天

2012-06-09 09:48:11华西都市报文章作者:肖笛

  昨日,2012年普通高考统考科目考试结束。现在考生们更关心的是“何时看分数”。昨日,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从省内各地抽调的阅卷老师今日将集结高考评卷场,召开阅卷动员会,准备开始封闭式阅卷。

  看分时间比往年提前2天

  往年,我省下发考生高考成绩的时间一般是6月24日晚,今年通知成绩时间比过去提前了2天,6月22日晚就能看分。今年我省考生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2.3万人,这预示着阅卷老师们需要利用网络阅卷系统公正、高效地完成试卷评分工作。

  “除了阅卷时间提前,今年也是我省第二年进行网上阅卷。去年的网上阅卷已体现出了更加公正、准确、快速的特点,今年教师们操作起来将更加熟练。”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按照去年的阅卷流程:考生们的试卷将进行保密运送,通过一台特殊的扫描仪扫描进电脑,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把考生纸质答卷进行扫描、切割、存储,客观题部分在扫描时比对标准答案自动识别判分,主观题部分通过网络随机分发给评卷教师进行评卷打分。每道题目都将进行“双评”(两人评卷)或“多评”(两人以上)。

  据了解,阅卷均按照标准化模式,系统也将对评卷教师评卷质量进行实时监控和量化评估,使评卷的公平性得到保证,并进一步提高评卷质量和工作效率,有效地保证考生答卷的安全。

  6月24日提前批截止填志愿

  今年,提前批志愿填写时间为6月24日17点前。今年艺术、体育考生填报艺体本、专科志愿(本专科志愿一次性填报)将首次实行看分填志愿,填报艺体本、专科志愿时间为6月26日17点前。

  今年,全省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每个考生须在《四川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志愿表》上签字确认,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因输入、确认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依据是2012年《招生考试报》“选报升学志愿专刊”和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

  艺体尖子生6月中旬开测

  在高考分数线公布前,我省还将举行一些特殊的考试。

  9日将举行一类模式藏语文、彝语文考试和藏文、彝文加试。

  9日-10日将举行外语口试。

  13日-15日,在成都体育学院组织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尖子生加分资格认定和专项测试。

  15日-17日,在四川音乐学院组织艺尖生测试。

  6月中旬,将举行军事、武警院校招生政审。

  6月22日晚,公布高考成绩、分数线及各类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

  25日12点前,对高考成绩有疑问需查分的考生,可到县(市、区)招办登记申请查分。

  6月25-26日,进行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能测试;6月27-29日:军队、武警院校招生面试和军检

  6月28日,公布艺体文考成绩控制分数线

[标签:高考 高考成绩 成绩查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