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省2012年高考阅卷工作开始成绩25日公布

江苏省2012年高考阅卷工作开始成绩25日公布

2012-06-11 11:16:44扬子晚报网文章作者:蔡蕴琦 张琳 姚瑶 钱程

  6月9日16时40分,江苏2012年高考顺利落下帷幕。从今天起至24日网上阅卷紧张进行,今年我省仍在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省教育考试院共设立三个阅卷点,分别负责9门高考科目的评分和合分工作,6月25日将向全体考生发布高考成绩。记者昨天赴南大及南师大阅卷点进行了探访。

  探访地:南大仙林校区

  阅卷科目:6门选测

  工作人员正调试电脑


  南大仙林校区第一教学楼和计算机中心的机房都将作为6门选测的阅卷点。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第一教学楼外语学习中心的机房,机房占教学楼四楼的一半,环境较好,电脑也全是液晶显示屏。机房的大门被锁住,大屏幕显示:“学习中心自6月8日至22日进行高考阅卷工作,现已暂停开放”的字样。

  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机房工作人员正在为阅卷工作做各种准备,只有持相关工作证刷卡才能进入。上百台计算机都已被打开,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机器,对所有电脑作清盘处理,然后杀毒,再安装阅卷软件,确保阅卷工作顺利进行。

  计算机中心的一二两层楼十分安静。平时是学生做实验的教室现在暂停使用,并都已被打扫干净,大门紧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计算机中心的一楼和二楼会全部腾出来让给阅卷老师使用。等正式阅卷开始的时候,这里所有参与阅卷的电脑都会与现在的服务器中断,通过专线跟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服务器相连接。

  据悉,江苏的网上阅卷由考试院集中扫描所有考生试卷后,再通过网络传输到阅卷老师的电脑上。

  探访地:南师大仙林校区

  阅卷科目:数学

  尚未戒严,能自由出入


  和往年一样,南师大仙林校区化成楼是数学卷阅卷点。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来到化成楼,发现楼上已垂下两条大幅标语,左边是“认真负责敬业守纪公平公正”,右边为“无私奉献为国为民遴选人才”。

  来到化成楼的机房,这里已被打扫干净,不过还没有“戒严”,普通人能自由出入。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开始,这里将会有保安驻守,进入阅卷状态。

  探访地:南师大紫金校区

  阅卷科目:语文

  阅卷重地,无证不得入内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南师大紫金校区,语文卷作文和语知题两大部分阅卷工作将在这里进行。或许因为周末,校园里有些冷清,偶然见到几名同学在散步。

  “在综合楼的6楼,每年都在那里,今年还是。”在学生的指点下,记者来到熟悉的白色大楼前,过去的许多年,高考考生的语文卷都被送进这幢楼批阅。没有横幅也没有标识,今年的阅卷楼比往年多了几分“神秘”。

  走进大楼,记者发现这里并没有因为将进行阅卷而“封锁”,有一两间大教室还在上课,不时传出老师讲课声,其余教室里,有不少同学埋头自习。记者顺着墙壁上红色箭头“阅卷老师往这边走”,一直往里走,来到走廊的尽头,才看到大幅标语,“阅卷重地,无证不得入内”。跟随红色箭头,记者来到顶楼。顶楼大门敞开,门口两大块标牌“把守”,“无证不得入内”。记者在门口朝里望去,阅卷点只有几名保洁人员在机房外打扫卫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有部分阅卷专家组老师来过,明天大批阅卷老师才会从全省各地汇聚到这里。”

  作文阅卷向来是语文阅卷的重中之重,阅卷老师们也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根据惯例,阅卷老师集中后首先要由专家组进行试评,商量并制定评分细则,而后进入阅卷老师的培训和试评阶段。

[标签:高考 阅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