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湖北2012高考重点线预估:理科560分 文科550分

湖北2012高考重点线预估:理科560分 文科550分

2012-06-11 13:17:26长江日报文章作者:魏娜

  部分省级示范高中预估高考重点线

  理科560分文科550分


  昨日,我市十多所省级示范高中根据考生估分情况,预估今年高考重点线(即第一批本科投档分数线),理科为560分左右,文科为550分左右;理科略低于去年(571分)投档分数线,文科基本与去年(547分)大致相当。

  记者昨日分别采访华中师大一附中、武汉二中、武钢三中、武汉六中、武汉一中、省实验中学、武汉三中、市十一中、汉铁高中等十多所省级示范高中。这些学校表示,预估重点线参考了考生估分、今年试卷的试题难度、招生计划、往年分数线等多个因素。

  据介绍,今年语文试卷基础题难度与去年相当,作文得及格分也不难,但得高分就不那么容易。而数学难度明显大于去年,尤其是最后两道爬坡题,不少学生没有动笔,能有效拉开学生的分数梯度;英语整体难度与去年相当。

  去年理科综合总体难度不大,直接导致理科重点线攀升,今年理科综合卷中的化学明显加大难度,考生普遍反映得分不容易;文科综合中的历史部分,题目有些纠结,考生容易纠结于其中,资深历史老师表示,成绩好的考生容易丢分,想法少的考生反而容易得分。

  有关专家提醒,武汉市的高考情况并不代表全省。由于参加估分的考生成绩不同,由省级示范高中预估的重点线可能存在一定偏差,仅供参考,绝不能作为考生填报志愿的依据。高考分数线的最后确定还要综合各种因素,比如各批次报考人数、阅卷尺度等,也不排除一些学校的考生估分时没有反映实际情况,影响了估分的准确性。具体的权威信息要到我省高考成绩揭晓后,以省招委公布的分数线为准。

[标签:文科 理科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