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吉林高考 > 吉林院校动态 > 2012年清华大学在吉林省共招43人 理科38人文科5人

2012年清华大学在吉林省共招43人 理科38人文科5人

2012-06-12 11:31:56新文化报文章作者:王威

  清华大学今年在我省招多少人?昨天记者采访了清华大学吉林招生组褚祥诚老师。他说:“招生计划数不等于实际招生人数,如果吉林省考生报考踊跃,生源质量高,清华会扩招。估计,今年清华大学实际在吉林省的招生人数将与去年持平。”今年清华大学计划在我省招43人,其中理科38人,文科5人。而去年清华大学在我省的实际招生数量为102人。

  去年我省102名学生进清华

  今年,清华大学对各省招生计划进行了调整,在保持全国各省计划总量相对稳定的同时,重点将招生计划向中西部地区倾斜。

  去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录取我省学生72人,其中理工类66人,统招录取分数线为684分;文史类6人,统招录取分数线为652分。理工类考生中包括国防生4人,录取最低分数为674分;定向生2人,录取最低分数为680分。加上此前已录取的保送生30人,共有102名优秀高中毕业生走进清华。

  今年实际招生数有望追平去年

  今年,清华大学在我省招生计划为理科38人,文科5人,保送生数量与去年相当。褚祥诚老师预测,今年清华大学实际在吉林省的招生人数有望与去年持平。

  考后也可以报考“飞行员”

  清华大学今年将从应届理科高中毕业生中招收32名预备飞行学员,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联合培养。清华大学“飞行员班”的学制为四年,前三年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学习,第四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对完成联合培养本科4年学习要求并毕业的飞行学员,清华大学、空军航空大学同时颁发学历、学位证书。

  今年的“飞行员班”的初测已经结束,但高考成绩优异但没有参加初测的学生如有意向报考“飞行员班”,可以与当地招飞部门或清华大学在当地的招生组联系,有可能获得直接到北京参加“一次性上站”定选的机会。

  保送生近期将收到录取通知书

  今年我省保送上清华的学生(具体名单见表格)将在近期收到录取通知书。据介绍,我省今年已有8人被清华大学预录取,有23人被正式录取。

  褚祥诚介绍,今年清华大学对“录取通知书”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改版。今年的新生不但能收到一份带有自己相片的精美“录取通知书”,还将收到一份由清华校长亲自签发的《2012年入学纪念证书》,作为清华新生的永久纪念。与录取通知书同时寄送的材料中,还有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致2012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标签:大学 清华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