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2012高考香港高校面试将于6月底开始

2012高考香港高校面试将于6月底开始

2012-06-13 14:49:29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高考刚刚结束,部分在内地招收本科生的香港高校即将拉开面试帷幕。记者了解到,相关高校6月底至7月初将来内地进行面试,主要考核考生思维、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等。

  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面试名单将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申请系统公布。届时,考生可查看面试时间、地点,按指定日期、时间及地点参加面试,逾时不另作安排。考生要带身份证及高考成绩单复印件参加面试;如不能出示身份证,要备附有近照的身份证明材料,以便工作人员核对身份。面试分上下午进行,考生要提前30分钟到考场报到。面试期间,港大考官如对个别考生面试表现或选科有疑问,还会与学生面谈。

  香港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面试将于6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举行,具体安排将于6月中旬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公布。已报名的考生要在高考成绩发布后,尽快通过学校网上申请系统填报成绩,以便学校确认面试资格。申请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报考学院的面试分数线,可获得入学面试机会。考生可于6月下旬查询是否获得面试资格。

  香港浸会大学将在北京、上海及广州举行面试,面试名单将于6月下旬在学校招生网页上公布。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要达到所属省市一本线或以上,英语分数要达到110分,而申请工商管理学院的考生英语成绩要达到120分。面试分数线分不同专业划定。面试为“个人面谈”或“小组讨论”,主要评核考生的英语能力、个人素质及综合能力,如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批判思维、解难技巧等。

  有关专家提醒,根据往年经验,香港高校面试一般用英语以小组讨论形式进行,考官着重观察考生心理素质、应对与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对事物的兴趣、看法与见解等。考生阐述理念、观点、立场要言之有物,条理清晰,有逻辑性。现阶段,考生可通过听力强化训练,提高外语表达能力。考生还要提高用英语思维来思考和回答问题的能力。

  据悉,按教育部规定,所有在内地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7月7日前结束录取,没有被自主招生香港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影响统招批次的录取。

  相关链接:

  部分香港高校面试时间


  香港大学:6月中下旬

  香港科技大学:6月25日至28日

  香港浸会大学:6月下旬至7月上旬

相关阅读:

香港部分高校专业优势排名

香港中文大学2012年内地各省市招生来源计划

香港各大高校2012年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汇总

港澳各大高校2012年内地本科生招生官网汇总

[标签:高校 高考 面试 港澳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