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香港科技大学2012年内地招生约160人

香港科技大学2012年内地招生约160人

2012-06-15 09:39:34今日早报

  昨天,记者从香港科技大学了解到,学校今年面试将于6月25-28日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四地举行。浙江的考生安排在6月27日在上海面试。

  高考成绩公布后,香港科大将根据申请人数及高考成绩、各省市一本线及过往录取分数等,确定面试分数要求。面试分数线将于6月24日起陆续公布。

  今年内地招生约160人

  香港科大今年预计在内地招生约160人,各省招生名额不设上限,择优录用。

  高考成绩公布后,学校会根据申请人数、各省的成绩,并参考各省一本线等资料,确定面试分数线。

  已经完成申请手续的同学,应于高考成绩公布后,尽快通过香港科大网上申请系统填报成绩,以便确认同学的面试资格。

  申请就读香港科大的同学,应该如常参加内地大学的统招程序,填写本科的一批志愿。

  被香港科大录取的同学,收到录取通知时会同时知道是否获得奖学金。之后,将会有两三天的时间考虑是否接受录取。如果确定接受录取,学校会将学生名单呈交教育部,录取同学的名字将会从统招系统中删除,不再参加内地大学的招生程序。如果同学未被录取,或者不接受录取,将会如常参加统招程序。

  香港科大面试的录取比例,是举办面试的香港院校当中最高的。据统计,2011年有1000多位同学获邀参加面试,去参加面试的有900多人,最后香港科大发出的录取通知是200份左右,而最后接受录取的同学是160多人。由此推算,参加面试的同学中,平均每4至5人就有一位获得录取。

  英语面试,注重考核综合素质

  香港科大的面试由教授亲自主持,素以严谨认真著称。面试以小组讨论形式进行,由多位教授与四五位同学直接交流。英语为面试沟通语言,但面试主要注重考核同学的综合素质。

  内容没有特定范围,时事、生活到个人兴趣都可成为席间话题,同学会有充足的时间与教授对话,展现自己最突出的一面。

  每个专业学科对同学能力的要求都稍有不同,比如商科对沟通及表达能力

  要求较高,理工科更注重逻辑思维及分析能力。面试过程中,教授各自会用最有效的方式考查,所以每节面试的形式都或有不同。面试问题不一定难,因为太难反而无从了解同学们的素质。比方说,教授可能会让同学简单谈谈兴趣,然后在交谈中找出共同话题,以此为题再作讨论;有时教授也会让同学自由发言,自己不参与;又有些教授喜欢问一些热门的时事话题。

  根据香港科大的统计,在2012届内地毕业生中,超过九成已获得聘书或研究生课程录取。

  其中,三分之一的同学决定留港工作,其中又有超过九成的同学被跨国企业聘用,像汇丰、摩根大通、美林、四大会计师行等。

  超过六成毕业生选择深造,这其中又有逾七成将赴欧美著名学府攻读研究生课程,包括:麻省理工、史丹福、普林斯顿、牛津等。

  其余毕业生,则自行创业或选择回内地工作。

相关链接:

  港澳招生状态 | 港澳报考指南 | 港澳内地招生计划 |港澳高校面试题

  港校专业优势排名 | 港校招生特点及要求 | 香港高校报名须知 | 港校2012内地招生情况

[标签:大学 内地招生 港澳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