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长安大学等四所高校2012在陕西招生数增加

长安大学等四所高校2012在陕西招生数增加

2012-06-18 10:01:52西安日报

  西安工大:全部专业升为一本

  据西安工业大学招生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西安工大专业设置全部为一本专业,取消了二本招生。理工类计划在陕招生3344人,文史类216人,面向贫困地区定向生计划招生35人,比去年在陕招生计划数增加900多人。

  陕师大:计划招免费师范生415人

  据悉,陕西师范大学今年计划招收免费师范生类共415人,包括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英语、化学、物理、计算机、数学、生物、地理等专业。考生除可享受免学费和住宿费的待遇外,今年的生活补助也由去年的400元提升至600元。

  另外,在职读研以前只有教育硕士,今年还增加了与学科相关的学术型硕士。

  长安大学:招录卓越工程师51人

  长安大学计划在陕招生1523人,其中理工类1385人,文史类84人,艺术类50人,体育类4人;另外拟招少数民族预科生5人,贫困定向生3人。提前批次拟招生95人,包括国防生14人,本硕分流基地班实验班30人,卓越工程师51人。

  长安大学是教育部首批启动“卓越工程师”试点高校之一,去年开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自动化专业、工程机械三个专业首次招生,培养方案主要是借鉴国际上发达国家高等工程教育的先进经验,加大学生在学校期间的一些工程训练,着力培养一批创新型、卓越型的工程师。

  西农大:选拔90名“创新实验班”学生

  今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计划在陕招生1488人,城乡规划专业两年未招生,今年将重新招生。

  学校生命科学类“创新实验班”将在2012级新生中择优选拔,计划选拔90名。选拔办法:高考成绩高出本省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50分以上的自主选拔录取的理工类考生,入校后可自愿申请;第一志愿报考该校,高考成绩达到高考满分的70%且高出本省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50分以上、英语单科高考成绩达到110分的理工类考生,入学后可自愿申请;第一志愿报考该校,高考成绩达到本省高考满分的70%且高出本省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30分以上、英语单科高考成绩达到110分的理工类考生入学后可申请参加复试选拔。

相关阅读:

陕西高考答案遭质疑 招办称不会让考生吃亏

陕西高考各批次招生计划公布 一本招生40251名

2012全国1554所普通高校计划在陕招生281430名

2012年陕西省调整高考录取照顾政策

[标签:高校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