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院校动态 > 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在河南招收免费师范生

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在河南招收免费师范生

2012-06-18 10:09:46大河网

  今年,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院校都在河南招生,除北京师范大学外,其余5所高校共在河南招338名免费师范生。北师大实行免费师范生入校选拔,新生入校一个月内,经新生申请学校考核合格者可成为免费师范生。免费师范生在提前批录取,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0日~28日。

  北师大:实行免费师范生入校选拔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在我省招101人,其中理科64人,文科37人。

  和其余高校不同,北师大实施“免费教育师范生入校选拔”,即入学一个月内,经新生个人申请,学校专家组考核合格者,可转为免费教育师范生,其余新生作为非师范生在原录取专业学习。

  也就是说,北师大在河南招的101人中,有一部分是免费师范生,也有一部分是非师范生。

  北师大去年在我省录取最高分657分,最低分608.6分。

  东北师大:理科19人,文科24人

  东北师范大学在我省招免费师范生43人,其中理科19人,文科24人。理科中数学与应用数学招10人,物理学2人,化学2人,生物科学2人,地理科学1人,英语2人。文科中汉语言文学10人,历史学10人,英语3人,地理科学1人。该校将在一本线上择优录取。

  西南大学:理科56人,文科52人

  今年,西南大学在我省计划招免费师范生108人,其中理科56人,文科52人。理科中英语6人,数学与应用数学11人,物理学9人,化学10人,生物科学9人,地理科学5人,信息科学技术6人。文科中思想政治教育3人,学前教育2人,汉语言文学12人,英语24人,历史学9人,地理科学2人。

  陕西师大:理科46人,文科32人

  今年,陕西师范大学在我省计划招收免费师范生78人,其中理科46人,文科32人。

  理科中化学10人,物理学13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人,数学与应用数学6人,生物科学9人,地理科学2人;文科中汉语言文学10人,思想政治教育4人,历史学8人,英语10人。

  华中师大:理科52人,文科36人

  华中师范大学今年在河南计划招88人,包括理科52人,文科36人。理科有9个专业在我省招生,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和生物科学招生计划较多,分别计划招14人、10人、10人、8人,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教育技术、地理科学、英语等5个专业各招2人。文科的招生专业有5个,其中汉语言文学招生人数最多,为16人。

  华东师大:理科6人,文科15人

  华东师范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免费师范生21人,包括理科6人,文科15人。理科有3个专业在我省招生,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2人,物理学2人,化学2人;文科有7个专业,其中学前教育专业有4个计划定向西藏就业,只招应届高中毕业生,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须写出书面申请,并由考生本人和家长(监护人)亲笔签名。

相关阅读:

河南省2012高考各批次录取时间日程安排

2012河南高考点评:高考试卷总体较“平和”

河南高考:高考考试结束前考生要“留影”

河南:招办公布2012年高招指南 6种渠道查询成绩

[标签:师范 高校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