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安排

广东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安排

2012-06-21 11:39:54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最新公布的消息,2012年广东省高考26日公布成绩27日开始填报志愿省考试院提醒考生应提前做好志愿填报“功课”。

  今年高考成绩将于26日公布,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7日--7月3日,全省考生将分为两批填报志愿。其中第一批填报志愿的考生为美术、音乐、体育类考生,及第一分数段(分数段的划分另行公布)的文、理科考生,填报时间为6月27日-6月30日;第二批填报志愿的考生为第二分数段的文、理科考生,及高职类考生,填报时间为7月1日-7月3日。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一次性填完所有志愿。

  据介绍,今年广东考生将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整个填报过程可分为四步:一是打好“草稿”,考生可从填报志愿系统中自行打印志愿表,模拟填好自己的志愿。二是登录填报志愿系统,按此前备好的“草稿”逐一录入志愿等有关信息。三是进行网上志愿确认,应注意,在网上提交志愿确认前,考生可以多次保存和修改,但一经确认,就无法再修改。因此,在提交确认前,考生一定要认真核对填报志愿的信息,核对无误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确认,如未确认则所填志愿无效。四是到报名点(中学)办理志愿表签名手续。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强调,必须按网上填报志愿的工作流程进行操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以上几步工作,任何一步有误,都会影响考生正常填报志愿和录取。

  省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目前离高考成绩公布和填报志愿还有一段时间,要充分利用这个“空档”时期,为填报志愿做好充分准备,建议做好这几件事:一是对自己的考试成绩进行估分,并按照“合理定位、形成梯度”的原则确定2-3个高考志愿填报的方案,待高考成绩公布后再进行适当的调整,做足填报志愿的“功课”。二是利用好“两本书”,即刚印发的《广东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报考及填报志愿指南》和《广东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其中,《报考指南》刊登了我省今年高考所有重要政策规定,以及去年各学校、专业的录取情况;《招生专业目录》则汇集了今年在我省招生的所有高校、专业及招生名额,是考生选择志愿的依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认真参考往年各高校投档录取最低排位、投档线及平均分,进而准确定位、科学选择、合理填报志愿。三是通过多渠道了解高校信息。可以通过网站、查阅招生章程、实地考察等形式,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录取原则(包括专业录取规定、加分政策等)、办学情况、校园环境等。最后,在高考报名时有上网更改过密码的考生,要提前准备好进入填报志愿系统的密码,不要待填报时才发现密码丢失或遗忘,匆忙出错。

[标签:高校 高校招生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