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内蒙古高考 > 内蒙古高考信息 > 2012年内蒙古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录取意见

2012年内蒙古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录取意见

2012-06-23 11:10:23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据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为确保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有序、规范、公正、公开,根据教育部、自治区高校招生委员会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管理体制及职能小组职责

  我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在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和教育厅的统一领导下,成立由教育、纪检监察等部门组成的2012年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全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在领导小组领导下,由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有关处室组成2012年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招生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录取现场领导小组下设录取管理组、信息技术组、纪检监察组、综合文秘组。录取工作实行录取现场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的职能组分工负责制。各职能组职责如下:

  (一)录取管理组

  1、负责招生计划管理相关事项;

  2、负责录取审核;

  3、督促招生院校按时上载、下载录取信息和及时审阅考生电子档案;

  4、处理院校提出的非技术性问题;

  5、办理录取手续;

  6、做好录取名册邮寄相关工作。

  录取管理组实行联络员制度。联络员联系方式随院校用户名、口令一起通知各批次录取院校。

  (二)信息技术组

  1、负责网络、设备和数据维护,保证网络、信息安全;

  2、发布各批次填报志愿公告,安排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方式等,适时通过互联网采集考生志愿,收集院校投档比例信息;

  3、依据投档安排,向招生院校投放考生电子档案;

  4、代替不能按时下载、上载数据的院校完成录取工作;

  5、做好录取现场的相关信息服务工作。

  (三)纪检监察组

  1、负责录取期间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检查;

  2、处理来信来访,做好信访接待工作;

  3、负责依据规定对违规考生及工作人员的处理。

  (四)综合文秘组

  1、负责录取期间的后勤、会务、安全保卫工作;

  2、做好向录取院校收缴网上录取费工作;

  3、负责文秘工作;

  4、负责录取工作函件的登记、收发和周转,起草、打印有关录取工作文件;

  5、做好宣传报导、媒体联络和考生服务工作。

  二、招生工作原则、录取体制及模式

  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应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推进“阳光招生”制度化、系统化、常态化,切实维护公平公正。

  高等学校和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按照 “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要求实施新生录取工作。高等学校应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体状况符合相关专业培养要求、投档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学校调档要求的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由高等学校自行确定,高等学校负责对已投档但未被录取考生的解释。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负责监督高等学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情况,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

  我区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继续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各高等学校都要在本校或本地通过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进行数据交换。网上录取使用由教育部组织开发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算机远程录取管理系统”。

  三、录取批次设置和招生计划编制

  (一)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共分九个录取批次,依次是:

  1、本科提前A:学校自行组织专业考试不承认其他院校专业考试成绩的音乐类本科;普通高校的美术类本科;“211”院校和体育院校的体育类本科;军事、公安、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师范类专业等提前录取院校或专业的普通文理科、蒙授文理科本科。

  2、本科提前B:学校自行组织及未组织专业考试均承认其他院校专业考试成绩的音乐类本科和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非“211”院校和非体育院校的体育类本科,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本科。

  3、本科第一批:“211”院校及生源好并经申请我区批准的一般院校的普通文理科、蒙授文理科本科;蒙授文理科少数民族预科班本科、民族班本科及定向就业本科。

  4、本科第一批B:本科一批招生院校的普通文理科少数民族预科班本科、民族班本科及定向就业本科。

  5、本科第二批:本科一批之外的其他一般院校的普通文理科、蒙授文理科本科;蒙授文理科少数民族预科班本科、民族班本科及定向就业本科;高等职业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高职类本科。

  6、本科第二批B:本科二批招生院校的普通文理科少数民族预科班本科、民族班本科、免费医学定向和其他定向就业本科。

  7、本科第二批C(原本科三批):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及按教育成本收费的普通文理科、蒙授文理科本科。

  8、专科提前: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的音乐类、美术类专科(在本科二批C后投档录取);军事、公安、航海等提前录取院校的普通文理科、蒙授文理科专科(在本科一批前投档录取,只投本科二批最低控制线下、高职高专线上的考生;本科二批最低控制线上的考生若报有志愿,须由考生本人于6月28日前到旗县区招生办提交放弃本科院校录取的书面申请,由旗县区招办加盖公章后传真到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方可投档;若投档后未被录取,仍可参加后续批次录取)。

  9、高职高专批:专科提前批次之外的高职高专院校的普通文理科、蒙授文理科、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高职类专科。

  (二)我区普通高校的招生计划按分科类、分录取批次、分院校、分专业形式编制。

  四、考生志愿填报

  (一)填报志愿时间与办法

  考生填报志愿统一在高考(微博)成绩公布之后进行。

  为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降低高分考生落榜率和新生报到流失率,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填报志愿继续推行网上动态排名精确定位填报的办法,2012年填报志愿的方式、时间和办法等按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的《关于做好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执行。

  (二)兼报志愿

  1、报考蒙授美术(文)、蒙授美术(理)、蒙授音乐(文)、蒙授音乐(理)的考生,可以兼报取得相应汉授科类专业合格成绩的汉授科类志愿;报考蒙授体育(文)、蒙授体育(理)的考生,达到汉授体育相应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时,可以兼报汉授体育志愿。

  2、美术类考生如取得招生院校音乐类专业考试合格成绩,可兼报该校相应音乐类招生专业;音乐类考生不可兼报美术类招生专业。

  3、报考蒙授美术(文)、蒙授音乐(文)、蒙授体育(文)的考生,可以兼报蒙授文科或普通文科志愿。

  4、报考蒙授美术(理)、蒙授音乐(理)、蒙授体育(理)的考生,可以兼报蒙授理科或普通理科志愿。

  5、报考蒙授文科的考生,可以兼报普通文科志愿。

  6、报考蒙授理科的考生,可以兼报普通理科志愿。

  7、报考汉授美术(文)、汉授音乐(文)、汉授体育(文)的考生,可以兼报普通文科志愿。

  8、报考汉授美术(理)、汉授音乐(理)、汉授体育(理)的考生,可以兼报普通理科志愿。

  9、定向就业招生计划面向全区招生,报考非定向招生志愿的考生,可以兼报定向就业招生志愿。

  10、蒙古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俄罗斯族和中学用朝鲜语授课的朝鲜族考生方可填报少数民族预科班志愿。汉族以外的各少数民族考生方可填报民族班志愿。

  五、录取工作时间安排

  (一)军事、公安等本科及专科提前录取院校阅档、政审、面试、体能测试、体检:6月28日-7月5日

  (二)本、专科提前批院校录取:6月28日—7月9日

  1、6月28日  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A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第一志愿完成录取后,院校依次下载、上载其他志愿考生信息。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A院校完成录取后,考生填报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B志愿,随后相关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第一志愿完成录取后,院校依次下载、上载其他志愿考生信息。

  2、7月7日  军事、公安、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等本科提前院校以及军事、公安、航海等专科提前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第一志愿完成录取后,院校依次下载、上载其他志愿考生信息。

  7月9日 军事、公安、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等本科提前院校以及军事、公安、航海等专科提前院校完成录取。

  7月11日 本科提前B批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普通文理科8:00-10:00填报志愿,10:00后投档录取,18:00前完成录取。

  (三)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B:7月12日—7月17日

  7月12日开始第一次网上填报本科第一批志愿。

  7月12日晚上  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第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考生网上补报志愿;院校依次下载、上载其他志愿考生信息。

  7月15日 本科第一批全部招生计划完成录取。

  7月17日 本科第一批B招生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第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考生网上补报志愿;院校依次下载、上载其他志愿考生信息。

  7月17日 本科第一批B全部招生计划完成录取。

  (四)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B:7月18日—7月24日

  7月18日开始第一次网上填报本科第二批志愿。

  7月18日晚上  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第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考生网上补报志愿;院校依次下载、上载其他志愿考生信息。

  7月22日 本科第二批全部招生计划完成录取。

  7月24日  本科第二批B招生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第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考生网上补报志愿;院校依次下载、上载其他志愿考生信息。

  7月24日 本科第二批B全部招生计划完成录取。

  (五)本科第二批C:7月25日—7月31日

  7月25日开始第一次网上填报本科第二批C志愿。

  7月25日晚上  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第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考生网上补报志愿;院校依次下载、上载其他志愿考生信息。

  7月31日 本科第二批C完成录取。

  (六)31所独立设置的音乐类、美术类专科提前院校录取:7月29日—7月31日

  7月29日  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第一志愿完成录取后,院校依次下载、上载其他志愿考生信息。

  7月31日 31所独立设置的音乐类、美术类专科提前院校完成录取。

  (七)高职高专批:8月1日—8月6日

  8月1日开始第一次网上填报高职高专批志愿。

  8月2日晚上 院校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第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公布剩余招生计划,考生网上补报志愿;院校依次下载、上载其他志愿考生信息。

  8月6日 高职高专批完成录取。

  (八)高职高专批补录:9月25日—9月29日

  9月25日 公布高职高专院校新生报到情况与教育部下达的本校原始招生计划相比较后的缺额招生计划,未录取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填报补录志愿;院校按要求依次下载、上载补录志愿考生信息。

  9月29日 高职高专批完成补录。

 

[标签:招生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