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山东2012高考理科700分以上78人 高分段考生增加

山东2012高考理科700分以上78人 高分段考生增加

2012-06-25 10:51:21齐鲁晚报文章作者:杨凡

  24日,山东省招考院公布我省2012年普通高考成绩分段表。文理科考生中有约6.7万人分数达到一本线。但根据一本线按照招生计划1:1.2比例划定的办法,预计将有约1.1万名考生落入本科二批录取。

  6.7万考生有望上一本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报名497684人。本科一批文科分数线为573分,从分数段表上可以看出,文科575分以上的考生有11676人,而570分至575分之间有1808人;本科一批理科分数线为582分,分数段表显示,580分以上的考生为58380人,而580分至585分之间有5300多人。据此分析,约6.7万考生可以填报本科一批院校,和去年一本线上人数大体相当。

  考生需注意的是,因为本科一批线是根据本科一批院校按招生计划的1∶1.2划定,因此该线上考生并不能保证全部进入本科一批院校。根据比例推算,预计将有约1.1万人落入本科二批。

  理工类高分生明显增加

  今年分数线较去年提高,文史类和理工类高分段考生人数均有所上升,尤其是理科一本线上浮15分,理工类高分生人数明显增加。

  今年,理工类685分以上的有371人,较去年685分以上考生猛增了300人,今年还出现78名700分以上的极高分考生。去年,理工类660分以上考生仅为1001人,今年660分以上为去年的3倍多,累计达到3360人。今年文史类655分以上考生有89人,去年这一数字仅为51人。去年620分以上考生为1016人,今年该分数以上累计考生为1775人,增加了700多人。高分段考生数量增加,意味着本科一批顶尖高校的竞争将更为激烈。专家提醒考生,要关注今年自己在全省的排名位置。

  密集分数段填志愿需仔细

  通过分段表可以看出,有几个分数段人数分布密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格外仔细。

  理工类方面,545分至565分的考生人数最为密集,每5分之间,均分布有超过6000名考生;另外,505分至540分这一分数段,考生集中度也较大,每5分之间,均分布着超过5000名考生。文史类方面,520分至540分之间这一分数段,考生人数最为密集,每5分之间均有约2500名考生。490分至515分这一分数段,是集中度第二密集的区间,每5分之间,分布考生人数在2200余人到2400余人。

[标签:理科 高考 考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