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安徽教育考试院通报2012高考情况及注意事项

安徽教育考试院通报2012高考情况及注意事项

2012-06-25 11:04:02安徽教育考试院

  据安徽省教育考试院讯6月24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的内容主要有两项:通报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分布情况,通报下一阶段填报志愿时需要告知考生的几个事项。

  一、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分布情况

  刚刚结束的省招委全体会议划定了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具体如下:

  安徽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史、理工类最低控制分数线一览表

批次

科类

一本
二本
三本
高职专科
文史
577 541 512 200
理工
544 478 431 200

  同时,根据国家和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确定了艺术、体育类各批次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

  安徽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体类文化课最低控制线一览表

批次

科类

艺术类(本科)
艺术类(高职专科)
体育类(本科)
体育类(高职专科)
文史
324 140 378 200
理工
286 140 334 200

  今年,考生成绩总体情况如下:按照包括政策加分的成绩统计,全省文史类考生最高分为671分,600分以上的考生为3426人,理工类考生最高分为704分,600分以上的考生为11750人。

  省考试院已在将考生成绩数据库交相关网站和168声讯台,很快考生就可以通过安徽招生考试网、安徽教育网、安徽基础教育资源网和168声讯台,查询自己的成绩。

  今年我省不统一打印考生成绩单,考生可以直接登录安徽招生考试网打印。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第一,鉴于24日查分考生人数比较多,为保持网络畅通,安徽招生考试网的考生成绩打印功能将于26日开通,今天考生只能查询成绩,不能打印成绩;第二,为保证数据安全,安徽招生考试网是唯一提供考生成绩打印的网站,其他网站只提供查询。打印出来的考生成绩单,附有条形码、二维码、水印等防伪标志,有条件的,还可以彩色打印。

  为便于考生准确定位,合理填报志愿,考生成绩单上不仅有考生的成绩,还有考生在本科类中的排名位次,这个位次不包括保送生和少年班考生,并且是按照平行志愿实施方案最终排定的位次,也就是总分(含政策加分)相同时,则按文化总分排序。文化总分仍相同时,则按单科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科顺序排列:文科为文科综合、语文、数学、外语;理科为理科综合、数学、语文、外语。同时,考生成绩分档表(每一分数段考生人数,不包括保送生和少年班考生)将在安徽教育网、安徽招生考试网公布。

  二、与考生填报志愿有关的几个事项

  成绩公布后,考生即将填报志愿。为给考生提供更好服务,今年我省将继续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委厅领导在线咨询。6月25日下午3:00-5:00,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等将率有关人员,通过2012年高招咨询平台在线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广大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安徽教育网、安徽招生考试网在线接受咨询,也可以通过留言进行咨询。

  开通咨询电话。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于今天下午2:00开通四部咨询电话,电话号码分别为3612595、3612561、3612541和3612542,电话接听时间为每天8:00到22:00。咨询电话将一直持续到录取工作结束。

  继续举办网上咨询平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与省教育厅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网上咨询平台正在进行,请广大考生留意安徽教育网和安徽招生考试网上的时间安排,及时上网咨询。

  分片举办现场咨询会。咨询会具体时间、地点等已经在安徽招生考试网和《报考指导》上公布,参加院校名单也已经在安徽招生考试网公布,请各位考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参加咨询会。

  考生填报志愿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要注意不同类别、不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提高考生志愿填报的针对性,我省继续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广大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到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志愿,千万不要错过。即将填报志愿的是普通文理科提前批次、艺术体育类和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填报时间为6月26日上午8:00到6月27日下午5:00。今年我省首次安排了面向贫困地区的专项招生计划,填报志愿的时间也是6月26日上午8:00到27日下午5:00,希望有意向的符合条件的考生不要错过了机会。

  要注意了解填报志愿注意事项。招生录取的不同类别、不同批次,不同院校在录取过程中,对考生都有一些不同的要求。广大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2012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中第一部分“填报志愿注意事项”,并登录相关院校的网站,了解学校招生章程。同时,我省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广大考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操作说明,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填报。

  要注意提前批部分类别的划线、体检、面试时间。报考军校(含国防生)、公安类院校、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以及航空服务类、旅游类等院校的考生要注意相关类别的划线时间,符合条件的达线考生要及时参加体检、面试等。这方面的具体规定,在《2012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报考指导》中都有详细刊载,广大考生和家长一定要详细阅读。

[标签:高考 考试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