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高校面试题 > 香港科技大学2012在京面试 神州九号成考题

香港科技大学2012在京面试 神州九号成考题

2012-06-26 11:15:55京华时报文章作者:张灵

香港科技大学面试题

  本市302名考生参加今起发录取名单

  昨天,香港科技大学在京面试在万豪酒店举行。今年的港科大面试题延续了往年关注现实的特点,“神九飞天”等时政热点都进入了面试中。据了解,今年共有302名北京考生获邀参加该校面试,根据之前港科大公布的面试线,参加面试的北京考生高考成绩都在640分以上。

  ■面试

  四学院出题采用英语讨论


  与往年分专业面试不同,由于今年港科大采取按学院招生,面试也按照商学院(微博)、理学院、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四大学院进行。每轮面试30分钟左右,每组3—5人,考官由各学院教授担任,采取英语讨论的形式。面试题不拘一格,一系列社会热点都列入其中。

  香港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副处长邹积榆介绍,面试题目完全由各学院拟定,具体内容是什么并不重要,主要通过英文讨论的形式考查学生沟通能力、逻辑能力等综合素质。有时候,考官还会让学生自拟题目进行讨论。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考生,大家均表示,对于港校的面试形式早已有所了解,但真正用英语进行讨论时,还是会出现词不达意的情况,关键还在于平时积累。

  ■时间

  面试时间提前争优质生源


  相比往年,今年港校面试时间大幅提前。邹积榆坦言,这也与港校间激烈的生源竞争有关,各校都希望能提前锁定一些优秀生源。

  内地学生最热衷报考该校的仍是商学院,但随着考生对港校认识的逐步升入,今年报考该校工学院的人数增加了近七成,这也导致了工学院面试线水涨船高。以北京为例,工学院面试线居四大学院之首,达到658分。在北京302名参加面试的考生中,最高分为695分,该考生就是申报了工学院。

  ■录取

  面录比5:1六成享奖学金


  今年,全国约有7000名考生报考港科大,获得面试资格的不超过1000人,其中北京面试人数约占三分之一。整体面试与录取比例达到5:1,最终将录取150人左右,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

  港科大还将为部分优秀学生提供四年总额共计56万港币的全额奖学金,并设一定数量的其他奖学金。按照往年惯例,录取学生中约有60%可获得不同数额的奖学金。今天起,港科大将陆续发布录取名单,所有录取工作将在7月6日前全部结束。

[标签:大学 面试 港澳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