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湖南2012高考理科一本线猛降52分 8年来最低

湖南2012高考理科一本线猛降52分 8年来最低

2012-06-26 14:23:30长沙晚报文章作者:徐媛

  本科一批分数线

  文科571分,理科520分

  本科二批分数线

  文科523分,理科451分


  湖南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线正式发布,我省高考录取分数线在连续两年攀升的情况下,今年开始下跌,本科一批文科录取控制分数线571分,理科520分,文科较去年下降12分,理科猛降52分,理科分数线为近8年来最低。本科二批文科分数线为523分,较去年的528分降低5分;理科为451分,比去年的492分下降了41分。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最华分析,分数线下降原因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本科计划相对增加。今年本科一批增加了五所省内本科院校,增加了本科一批录取计划1.1万人,本科二批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本科三批(A)的招生计划也相应增加。二是在合理控制范围内试题的整体难度有所增加。如自主命题科目语文、理科数学的平均分分别比去年下降了10.71分、8.23分,教育部命制科目理科综合的平均分也比去年下降了7.05分。

  今年,全省文化成绩600分以上(含优惠分)的考生数5702人(去年为12706人),其中文科类为2166人(去年2293人),理科类为3536人(去年10413人)。

  今年全国共有1503所普通高等学校计划在我省招收新生28.15万人,其中文科类(含艺术、体育)计划11.28万人,理科类(含艺术、体育)计划15.22万人,职高类计划1.65万人;本科计划13.82万人,专科计划14.33万人;中央部委高校计划1.88万人,外省属高校计划4.34万人,省属高校计划21.93万人。依据目前公布的招生计划,加上录取过程中高校追加的计划和省里的计划增投量,预计今年录取率与去年基本持平,尤其是本科录取率将保持在40%以上。

  今年的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进行:6月26至27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志愿;6月28日至7月2日,填报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志愿。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至8月22日进行,录取时间比往年缩短了三天。

  今年,我省继续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举报电话为:0731-88090301,15074901731,举报邮箱为:gkwt@hneao.edu.cn">gkwt@hneao.edu.cn。对考生和群众提出的意见或举报,将安排专人受理,及时查处。

[标签:理科 高考 一本]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