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免费师范生 > 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之关于免费师范生

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之关于免费师范生

来源: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2012-06-27 15:17:38

[标签:师范 高考 志愿填报]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关于免费师范生

  1、请问只有部属师范类院校免学费吗?省属的师范类院校可以吗?

  目前只有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但并不是所有被以上六所学校录取的考生都享受优惠待遇,只有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关于免费师范生的相关协议的学生,才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2、往届生可以报考免费师范生吗?大学毕业后可以报考研究生吗?毕业后一定要回生源所在地就业吗?

  免费师范生是国家在2007年推出的一项政策,旨在要培养大批优秀的教师,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终身做教育工作者。现在全国有六所部属师范院校试点招收免费师范生;往届生可以报考;免费师范毕业生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中小学任教,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并且在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可以考取在职研究生。具体政策可以查看《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试行)》或咨询招生高校。
 

相关阅读:

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之关于录取和平行志愿

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之关于中外合作办学

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之关于学籍学历的认可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