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艺考招生 > 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之关于艺术类招生

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之关于艺术类招生

来源: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2012-06-27 15:29:41

[标签:高考 艺术 志愿填报]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艺术类招生

  1、我是山西美术考生。如果一所学校有一本/二本/三本三个批次,我应该报哪个批次,还是考一次按分数来划定?还有专科学校是单独考还是按照统考成绩来划定的?

  考生填报志愿要以省招办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招生专业目录会明确各批次的招生院校名称、专业名称,招生人数等;考生填报志愿要按志愿表相应栏目填写。艺术院校、艺术专业的本科都在提前批次招生,考生填报艺术类专业(本科)志愿,应在提前录取批次填报。同一所学校如果有一本、二本、三本、专科,考一次既可,不同批次录取的分数线不同。

  2、美术类考生填报志愿时第一志愿可以填报几所学校几个专业?第二、第三志愿呢?

  各省规定有所不同。以北京为例,考生应按全市统一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在网上填报志愿。选报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应填报在“本科提前批”志愿栏目内,选报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应填报在“专科提前批”志愿栏目内,选报艺术类单考单招院校(专业)应填报在“高职单考单招”志愿栏目内。

  填报艺术类本科志愿的考生,可以兼报除提前录取批次外的其他批次院校的非艺术类专业。但当普通文(理)科专业与艺术专业录取时间发生冲突时,以艺术专业录取优先。

  本科提前批次可选报两个顺序志愿学校;艺术类考生可兼报其他普通专业志愿。

  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可在本批内各选报四所学校:第一志愿一所学校,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包含A、B、C三所学校;

  专科招生学校按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两个批次依次录取。提前批设置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一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设置五个志愿专业;普通批为平行志愿,设置20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设置一个志愿专业。

  以上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五个专业,并填报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另外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专科批次的正式志愿录取结束时,如高等学校计划未完成,根据情况将重新征集考生志愿。每批次征集志愿可选报三所平行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三个专业,并填报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3、请问参加美术高考是不是非得过本省统考才能报考外省的学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办法规定,可理解为省外高校美术专业招生分三种情况,一是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美术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美术专业招生均应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二是其他艺术类美术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三是其他艺术类美术本科专业可在省级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请详细了解有关院校美术专业招生简章。

  4、参加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可以不参加省统考吗?

  教育部关于艺术院校招生办法规定独立设立的本科艺术院校有31所: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新疆艺术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因这些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办学水平较高,专业特色突出以及对人才选拔的特殊需求,是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关于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办法执行。报考这些学校考生所报考专业涉及省级统考的,考生须参加省级统考,也要参加学校该专业考试,如果省统考不涉及的,就只参加校考即可。如果你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某专业考试省统考不涉及的,只参加该校专业考试即可。

相关阅读:

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之关于自主招生

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之关于保送生

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之关于大学专业

高考志愿填报常见问题之关于录取和平行志愿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