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香港大学招生动态 > 2012高考内地学生报考香港大学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2高考内地学生报考香港大学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2-06-29 10:10:32新浪教育

  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的面试工作已於6月25日正式展开,港大今年派出约七十名教授及工作人员在全国十个城市进行面试。

  港大今年共收到12,438份内地本科生入学申请,申请人数较去年增加2,000多份,创港大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报名人数的历史新高。其中,北京,上海,广东的报名人数佔总报名人数的三分之一,其中北京的报名人数增幅更高达20%??内地其他地区的申请也有明显增加,其中五个省市(辽宁,天津,河北,贵州及海南)的报名人数较去年大幅上升50%上,其中海南省升幅更高达72%。最受欢迎科目为经济、金融、工程、会计,其次是理学士及建筑课程。

  今年首次推出的香港大学-剑桥大学联合招生计划(工程类)也非常受内地同学的欢迎,报名非常踊跃。

  作为一所高度国际化的大学,香港大学现与全球超过280多所高校有交换生协议,每年有1,000多名本科生到海外著名高校交流。另外,港大更与多所欧美名校,如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大学等签署了多项本科研究交流协议,让同学有机会尽早进入科学研究领域,对有志于在本科毕业后继续从事科学研究的同学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2012-13年香港大学的本科毕业生连续六年全面就业,就业率高达99.6%??其中内地学生选择留在香港就业的人数继续上升,不少都投身到投资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商业机构。而另一部分内地毕业生则选择到海外着名高校继续进修,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等。

[标签:历史 大学 高考 香港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