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香港大学招生动态 > 香港大学2012内地招生面试启动 今年扩招100人

香港大学2012内地招生面试启动 今年扩招100人

2012-06-29 10:26:55北京青年报文章作者:耿蕾



  香港大学今年在内地的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00人,总数达到400人,没有分省计划。记者昨天在港大的北京招生面试现场看到,面试采取小组讨论的形式,但讨论主题天马行空。

  港大今年在内地设了10个招生面试现场。记者昨天在设在北京大学的北京面试现场看到,考生每八人一组,分别进入各个面试房间。两名面试官进行全英文面试,时间大约为半小时。记者从结束面试的考生那里了解到,面试采取传统的小组主题讨论形式,每一组的主题都不同。一位河北男生所在小组讨论的是“北京奥运的后续影响”,一位北师大二附中的女生参加讨论的则是“上大学后环境比较自由,你是否会去学着喝酒?”考官全程静静聆听,不插一言。

  香港大学高级课程经理卢嘉麒告诉记者:“我们没有题库,面试主题全都是由考官随机、随意地出,主要偏向社会话题。”卢嘉麒还表示,近年来港大对在内地招来的学生非常满意,“生源质量越来越好。”

  记者发现,对很多考生家长来说,港校是否提供奖学金不再是决定他们最终选择的第一要素。一些考生在面试港校的同时,还在等待欧美大学的录取通知。

  据介绍,香港大学去年在内地招生300人,其中约30人是北京考生。而今年经教育部批准,港大在内地的招生计划增至400人,仍然没有分省计划。被录取的内地学生中,约有四分之一能获得港大的奖学金,最高的全奖为每年16万港币。

相关阅读:

香港大学2012内地本科生招生面试日程安排

2012高考内地学生报考香港大学人数创历史新高

香港大学调查报告称毕业生连续6年全面就业

港大剑桥联合推出招生计划 首次内地招工程类专业

[标签:大学 内地招生 香港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