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一本二本志愿4日18时停止填报

河南一本二本志愿4日18时停止填报

2012-07-03 13:24:14大河报文章作者:王灿 吴战朝 张丛博

  河南省第二次志愿填报明日(4日)下午6时结束,还没填报志愿或想修改志愿的考生,一定要尽早完成。

  在一本和二本批次,有些高校还招收定向生,部分高校还针对少数民族考生招收预科班或民族班,这两类录取时可能会降分,有意愿报考的考生不要错过。

  一本、二本明天志愿填报结束

  4日下午6时,我省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的填报工作即将截止。省招办提醒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填报截止前可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

  需要注意的是,7月6日~7日,填报一批、二批志愿的考生要对志愿表签字确认。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志愿。对口生不用签字确认。

  7月17日~23日是本科一批录取时间,参与录取的是“211”工程院校和部分经我省批准的高校本科专业,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7月25日~30日是本科二批录取时间,参与录取的是一般本科院校(专业),体育类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

  我省本科录取率有望达到37.4%

  根据省招办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我省招生计划为69.3万人,其中普通类61.2万人。

  在普通类招生计划中,共有27.1万个本科计划,比去年增加1.7万多人,增长6.7%。

  本次填报的本科一批招生计划为44450人,本科二批计划112516人,这两个批次占今年普通类本科计划的58%,占普通类计划的44.3%。

  今年,我省普通类考生725442人,其中文科325363人,理科400079人,比去年减少4.78%。报考人数减少,本科计划增加,考生上本科的计划也将增加。

  72.5万余名普通类考生,27.1万个普通类本科计划,照此计算,今年普通类考生的本科录取率有望达到37.4%。

  省内外多所高校招民族预科班

  在一本和二本,有不少高校面向少数民族考生招民族预科班。其志愿填报在相关批次规定位置,少数民族考生可填报相应批次的1所招收民族预科班的高校志愿。有的高校预科班分专业方向,考生可选报1~5个预科班方向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本科预科班录取分数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80分,专科不得低于相应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60分。

  本科一批预科班招22人,其中理科14人、文科8人,包括中南民族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

  本科二批预科班,省内高校招收少数民族考生1720人。其中理科860人,包括河南师范大学50人、洛阳师范学院50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90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64人、华北水利水电学院60人等。文科860人,包括中原工学院20人、南阳师范学院65人、商丘师范学院65人等。

  此外,还有些省外院校的预科班只招边防军人子女考生,文科2人、理科4人。

  清华等高校招收理科定向生

  在一本和二本院校中,有些高校招收定向生。其中,本科一批招收定向生理科60人,包括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和武汉大学等7所高校。本科二批只有理工大学招理科定向生6人。

  定向生,是招生时就明确就业去向的一种计划形式,目的是解决艰苦行业、地区及军工、国防等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不是对某一局部地区、单位人员子女的照顾或福利。

  清华大学今年招8人,其中核工程与核技术3人,定向中核;机械工程及自动化1人、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1人、自动化1人,都定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1人、电子信息科学1人,都定向航空。

  石河子大学招定向生12人,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4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4人、化学工程与工艺4人,都定向新疆。

  另外,山东大学招10人、厦门大学招3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9人、上海财经大学招13人,全部都定向西藏就业。要求考生填报志愿时须写出书面申请,有考生家长或监护人签署意见(考生本人、家长或监护人亲笔签名),交由县区招办主机转交省招办将考生书面申请扫描进考生电子档案,以备高校录取时参考。

  其中,武汉大学和厦门大学都要求毕业后在西藏工作不少于5年,厦门大学招收3个定向生还免学费。

  按规定,定向计划在本校调档线上完不成计划的,可在调档线下20分以内、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补档,定向西藏的可在调档线下40分以内补档。

  12所港校在我省招收本科自费生

  目前,在我省招生的12所港校多数面试已结束,今年香港共有12所高校在我省招收本科自费生。

  其中,报考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的考生必须是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并参加我省的提前批次录取。报考在河南招生的其余10所港校,考生参加过高考后,须按高校要求参加学校单独组织的笔试和面试,学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和招生学校对考生的单考成绩录取新生,7月7日前录取结束。凡被香港10所单独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内地高校远程网上统一录取。没有被香港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影响统招批次的录取。

[标签:一本 二本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