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高考录取:除三B专科外不调录取分数线

广东高考录取:除三B专科外不调录取分数线

2012-07-05 10:27:44信息时报文章作者:邝凝丹 周秋敏 陈悦健

  今年高考录取工作将于明日至8月20日进行,明天开始录取的是提前批和艺术类第一批本科院校,随后其他科类院校的录取工作将陆续展开。昨日上午,广东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举行。副省长陈云贤和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强调,今年广东省将继续执行一分不降的政策,禁止高校指名录取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不得“点招”“点录”,严格做到“不在政策外降一分,不在政策外特批一人”。对于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将保持高压、强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除三B专科院校外,各批次正式录取过程中不进行录取分数线的调整,而今年广东高校扩招的“大头”也在三B专科。

  降分主要针对三B院校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强调,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和录取标准,严禁利用预留计划和调整计划谋取私利,损害考生利益。今年广东将继续坚持本科、专科录取分数线不对个人降分的原则,省招办只会对部分生源不足的院校进行整体下调录取分数线,绝不对单独考生降分。

  记者了解到,将会下调录取分数线的院校批次主要在专科B类。今年面向广东招生的高校招生计划增长率最“猛”的是在专科批次,专科招生计划28万多,比去年增加13%。而去年广东也有“除第三批B类录取院校外,各批次正式录取过程中不进行录取分数线的调整”的规定,为公平公正提供必要保证。

  三种途径核查录取通知书

  在今年录取工作中,考生如果对收到的高校录取通知书有疑惑,可通过三种途径进行核实:第一种是通过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录取结果查询途径,如固定电话拨打96040核实;第二种是向各市县招生办公室查询;第三种是被省内高校录取的考生,其通知书上有加盖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的录取专用章,而被省外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录取的考生,在收到学校录取通知书时还会收到由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录取信息确认表。

[标签:录取分数线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