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大学录取动态 > 北大小语种在京提档线:文615分 理653分

北大小语种在京提档线:文615分 理653分

2012-07-09 09:52:56新京报文章作者:郭少峰

北大小语种在京提档线

  日前,北京大学招办通报了提前批次的非通用语种(小语种)招生情况。今年北大小语种在京提档线为文科615分,理科653分。其中文科考生中最高分为655分,理科考生中最高分为680分。

  北大招办负责人称,今年北大小语种专业受到众多考生青睐,日语、德语分别成为在京文理科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专业。今年该校小语种专业在京文科录取19人(计划16人,扩招18.8%),理科12人(招生计划为9人,扩招33.3%),共在京扩招6人,扩招幅度为24%。

  北大招办负责人介绍,德语、西班牙语、日语、波斯语受到考生欢迎。北大小语种提档线为文科615分,理科653分。文科考生中最高分为655分,理科考生中最高分为680分。

  该负责人称,北大小语种实行加分提档,实考分进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不设级差,不调剂的政策,因此,有部分投档分较高的考生被提档后,由于实考分相对较低或所报专业比较集中而不能被满足,也有可能被退档。他特别提醒明年考生在报考提前批次小语种专业时,要尽可能合理选择专业,避免出现扎堆报考热门专业的现象。

  【外经贸大学】

  小语种招生男女有别


  跟人大小语种专业一样,对外经贸大学今年在京提前批次的小语种分数线也是男女有别。该校招办负责人透露,该校在京文科男女生各录5人,其中男生最高分604分(日语),最低577分;女生最高622分(日语),最低589分;理科男女生各5人,男生最高629分(阿拉伯语),最低614分,女生最高633分(意大利语),最低620分。

相关阅读:

清华理科提前批扩招5倍 录取线高出一本线181分

清华大学2012高考录取查询入口已开通

北京大学2012高考录取查询系统已开通

北大在上海录取分数线:理科532 文科518

[标签:小语种 北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