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湖南2012高考录取工作7月9日启动 8月22日结束

湖南2012高考录取工作7月9日启动 8月22日结束

2012-07-09 10:36:55长沙晚报文章作者:徐媛

  整个录取工作8月22日结束

  录取状态查询7月10日开通,每天更新


  今日(9日),湖南省持续一个半月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正式启动。率先录取的是本科提前批,紧接着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A)、本科三批(B)、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依次录取,整个录取工作将于8月22日结束。期间,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及时关注自己的录取动态。湖南今年高考录取状态查询7月10日开通,每天将按规定更新。

  重新征集考生志愿有六次

  今日录取的是飞行员。10日是军事院校、非军事院校录退,11日为定向志愿、服从志愿录取。艺术类专业录取预计在7月20日左右结束。

  对于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以及高职专科批第一志愿录不满额的院校,湖南在相应批次第一志愿录退完成后,重新征集考生志愿。时间分别为:本科一批7月18日,本科二批7月24日,本科三批(A)7月31日、本科三批(B)8月7日,高职专科批第一次8月18日、第二次8月21日。征集志愿填报的具体时间为填报当天的8:00-18:00。

  考生录取状态有七种

  考生录取状态有“自由可投”、“已投档”、“院校在阅”、“预录取”、“预退档”、“录取待审”和“录取”等七种。“自由可投”状态代表该考生的电子档案在信息库,没有投到任何院校;或者是经投档后被退回,仍然处于在库状态。“已投档”状态代表该考生电子档案已经被投档至某一招生院校。“院校在阅”状态代表招生院校已经下载已投档考生的电子档案,正在审阅。“预录取”状态代表招生院校已经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拟同意录取该考生,并将录取要求上传到了省教育考试院,等待省教育考试院的审核确认。“预退档”状态代表招生院校已经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不同意录取该考生,并将审阅结果和退档请求上传到了省教育考试院,等待省教育考试院的审核确认,省教育考试院如同意了招生学校的退档请求,则考生的状态将由“预退档”变为“自由可投”。“录取待审”状态代表省教育考试院录检工作人员已对招生学校提出的拟录取意见完成审核,等待审批组办理最后的审批手续,包括打印新生录取名册、审核已录考生是否符合政策规定、盖章等。

  如果本科提前批录取时间结束后,考生还不能查到录取结果,是因为招生院校一般要在了解全国各省生源情况后,才能决定在湖南省的招生数量,所以录取时间可能会适当推迟,一般要到本科二批投档前才能录取结束,在此期间省教育考试院会将已录取结束的艺术院校名单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上公布。

  相关链接

  本科提前批学校专业


  军事院校(含武警、国防生);公安院校(含警官、刑警院校)及政法院校的侦查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边防管理等专业;其他院校,包括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上海海关学院、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的师范专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航空、航海专业;外省院校(不包含民办本科院校和除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以外的独立学院)本科艺术专业和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在湘院校的音乐、美术本科专业;在湘本科一批院校分专业划线的艺术专业(主要包括:舞蹈、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学前教育和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服饰表演方向])。

[标签:高考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