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河北本科提前批A征集计划10日结束录取

河北本科提前批A征集计划10日结束录取

2012-07-10 09:48:10燕赵都市报文章作者:马利

  9日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提前批A的征集志愿计划,本科提前批A征集149个计划,从9日11时到17时,考生有8个小时的时间斟酌、填报。征集志愿录取于7月10日16时结束。

  理工类征集志愿是文史类计划6倍多

  本科提前批A征集志愿中,理工类是文史类计划的6倍多,普通文史有13个计划,理工类则有86个,令文科生羡慕。工作人员解释,文、理在这次征集中计划数相差悬殊,主要是国防生征集志愿均为理工类,计划数为45个。此外,普通理工类的大连海事大学,其航海技术专业征集计划数高达25个;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征集计划18个。三个招生大户,让理工类考生更加“受宠”。同批次征集的还有艺术文5个计划。这149个计划到底会落到哪个考生头上,10日16时录取完成以后就能见分晓。

  录取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录取期间,也是各种招生诈骗风行之时。因此,考生务必要根据自己成绩和所报志愿,在每批次录取结束后通过正规渠道及时查询录取结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已开通“2012年河北省普招录取结果查询”系统,还将通过免费手机短信平台、168声讯台以及各县市的录取咨询站发布录取信息。今年各县、市录取咨询服务站每半天发布一次录取结果,考生获知信息与录取大厅的录取进度,最短只间隔几分钟,最长间隔半天。

  考生要注意甄别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随着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结束,部分院校将开始邮寄录取通知书。“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注意甄别真伪。”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因为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期间,其他非普通高等教育形式招生也在组织生源,如自考助考班、成人高校考前辅导班、网络学院、国际合作办学等,也给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有些考生可能会收到多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所以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或到县(市、区)招办高考咨询服务站查询、核实自己的录取信息。如查询的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一致,就是经过省招办办理了正式录取手续,否则就不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正式录取后的通知书。

  本科提前批A录取结束后,7月11日将开始进行本科提前批B的录取,这一批次包括本科二批院校中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联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和本科二批院校的普通体育类本科专业及其他提前批院校中使用本科二批线录取的本科专业、省招生委员会今年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本科专业。

[标签:本科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