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院校动态 > 686所高校提前批招生63479人 清华北大或扩招

686所高校提前批招生63479人 清华北大或扩招

2012-07-10 10:05:45郑州晚报文章作者:张竞昳

  好消息:生源不错,北大清华都“有意”在河南扩招

  很可惜:第一次网上填报,2948名考生未签字确认致志愿无效


  昨天,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拉开录取大幕。上午8点,686所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正式开始投档录取。由于参与该批次录取的院校类型多、层次多,招生要求高,因此,一志愿生源不均衡的现象比较明显。北大、清华提前批录取正在进行当中,两校河南招生负责人昨日均表示,正在商议扩招事宜。

  提前批686所高校计划招生63479人

  今年,参加我省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共有686所,包括军队高校,国防生招收专业,公安类专业,司法类专业,艺术类本科专业,体育类本科专业,航海类专业,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教育师范专业,免费医学定向专业和其他有特殊招生要求的高校或专业。

  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参加我省提前批次录取的686所学校,共计划招63479人。其中,32所军队院校计划招1021人,67所招收国防生的院校计划招571人;公安类6所本科院校计划招688人,1所专科院校计划招100人;司法类6所本科院校计划招172人,1所专科院校计划招100人;体育类149所本科院校计划招3948人;艺术本科院校A段357所院校计划招18900人(艺术本科B段147所招生9345人);其他类64所本科院校计划招2430人,13所专科学校计划招566人。另外,专升本院校有44所计划招25638人。

  A

  第一志愿生源分布不均衡不少院校缺档


  从昨天的投档情况看,提前批第一志愿上线生源分布存在不均衡现象。对此,陈大琪表示,由于提前批录取类型多,层次多,招生要求高,因此生源不均衡的情况比较正常。

  昨天一志愿投档后,本科A段357所院校中,文科12所院校缺档,理科78所院校缺档;体育类本科149所院校中,文科38所院校缺档,理科77所院校缺档;专升本院校有13所院校缺档。

  B

  河南考生青睐香港高校录取最高超一本116分


  今年有两所香港高校参加我省提前批次录取,共计划招17人。

  其中,香港中文大学计划招13人。文科计划招5人,按1∶1.2投档,录取最高分为648分,最低投档线633分(超一本线76分)。理科计划招8人,最高分677分,最低投档线656分(超一本线116分)。

  香港城市大学计划招4人。文科计划招2人,录取最高分615分,最低投档线606分(超一本线49分)。理科计划招2人,录取最高632分,最低投档线619分(超一本线79分)。

[标签:高校 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