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湖北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11日开始 录取率或超8成

湖北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11日开始 录取率或超8成

2012-07-10 15:24:34长江日报文章作者:魏娜

  湖北高招录取明日开始

  高考生录取率有望超八成


  昨日,湖北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明日起,我省高招录取正式拉开大幕。

  录取率有望超过八成

  今年,全省高考报名总人数为45.69万人,比去年减少近3万人。目前,我省高考两次填报志愿已经结束,其中填报提前批志愿的考生有8万余名,填报第一批至第四批志愿的考生有32万名;有3万名左右考生因出国、复读等原因放弃高考志愿。

  据统计,全国有24个部委的152所院校以及31个省份的1587所省属院校,将在我省录取33.5万名考生,包括本科15.4万名、专科18.1万名。加上录取中的院校追加计划,预计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比例有望突破往年,达到八成以上。

  省招考办表示,不轻易让一名学生退档。招生学校若要退档,必须注明理由;若理由不充分,省招考办将为学生复议。同时,录取工作中将保障残疾考生及贫困考生的最大利益。

  力争不让高分考生落档

  今年是我省在“一本”院校中第二年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减少了高分考生落档的风险。但如果考生填报的所有专业都紧俏,或专业填报与自身条件不符,且不服从专业调剂,还是有被院校退档的可能。省招考办表示,平行志愿没有第二志愿,考生一旦被退档就意味着落档。

  为减少高分考生因填报志愿不当而落档,我省每年都对特定分数段的考生进行高分保护。去年,我省对高考成绩在580分以上的考生实行高分保护,仅有0.4%的线上考生落档。省招考办表示,力争不让一名高分考生落档。

  首次单设批次招收贫困生

  今年我省有26个贫困县市被列入“国家扶贫定向招生专项计划”,首次单设批次定向招收贫困生736名。毕业后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的专项计划学生,按有关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

  据介绍,该专项计划以农林、水利、地矿、机械、师范、医学和其他适农、涉农等贫困地区急需专业为主。通过专项计划录取的考生,报到时不迁移户口,就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工作所在地区;在校期间不转学、不转专业,与其他学生同等享受奖助学金政策。

相关阅读:

湖北高招录取11日开始 高校不得重金抢生源

湖北高考招生录取今晚投档 15.4万人可上本科

湖北招办提醒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上网查证

2012高考76所高校公布在鄂预估分数线

[标签:高校 录取 志愿 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