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高校公布在京提档线 多数学校呈现文降理升态势

高校公布在京提档线 多数学校呈现文降理升态势

2012-07-11 10:30:08北京晨报文章作者:李佳 王璐

  继北大、清华、人大公布提档线后,昨天,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也相继公布本科第一批次提档线。记者发现,今年多数学校普遍呈现文降理升的态势。其中,北京理工大学文科降低45分,北京林业大学文科提档线降低64分,对外经贸大学降低42分。北京理工大学今年在京提档线文科为528分,理科为596分,分别超出一本线33分和119分。与去年相比,今年北理工文科提档线降低45分,而理科提档线则超出去年提档线13分。据北理工招办主任李振建介绍,北理工热门专业大都集中在理工科,再加之今年北京地区理科报考情况较好,生源质量高于往年,因此今年理科提档线有所提高,这也是近几年来该校理科提档线最高的一年。而今年文科考题难度较大,考生普遍分数低于往年,因此今年北理工提档线呈现“理升文降”态势。

  对外经贸大学理科提档线为605分,文科为558分。今年对外经贸理科在京扩招1人。与去年提档线相比,今年对外经贸文理均呈现双降趋势。文科比去年降低42分,理科比去年降低10分。该校招办主任王云海介绍说,学校按100%提档,在专业服从调剂的情况下,提档不退档。

  北京林业大学在京提档线分别为:理科531分,文科496分。与去年相比,理科提档线基本保持稳定,文科提档线骤降64分,去年该校文科提档线为560分。

  另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京一批提档线文科为525分,理科609分。其中,理科大幅扩招22人。

  北京外国语大学今年理科提档线为603分,文科为575分。

  北京科技大学今年理科提档线为566分,文科为548分,因为理科生源较好,该校增加了几个招生名额。

  首师大本科一批在京提档线文科为501分,理科为490分。首师大文科提档线比去年降低31分,理科提档线比去年增加5分。首师大招办主任孙彤介绍,该校提档认可政策性加分,进专业按实际考分录取,当实考分相同时,优先考虑有加分考生。

  ■提醒

  据了解,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将持续到本月15日。16日后进入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工作。

  今年本市有7万余考生报名高考,高招本科计划将达到36400余人。据此计算,今年高招本科录取率将达50%。一本院校即考生和家长心中的重点高校,今年一本计划为16800余人,录取率约为23%,比去年略低。其中,一本文史类计划为3100余人,理工科计划为13700余人。

[标签:高校 招生 录取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