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湖北提前批院校投档线公布 22所院校理科超600

湖北提前批院校投档线公布 22所院校理科超600

2012-07-11 10:40:00楚天都市报

  今年在湖北省招生的提前批院校有600多所。昨晚,省招办向其中约300所院校投放了文理类本科、艺术本科(一)、体育类本科的第一志愿考生档案,并同时公布了录取投档规则及各校具体投档线,相关信息详见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

  据悉,今年我省共有8万余名(本、专科一起)考生填报了提前批志愿,而该批次录取计划为3.7万名(本、专科一起),再加上各校追加计划,实际录取人数预计有近4万名考生。在今年理工类批次线较往年大幅降低、600分考生大为减少的背景下,提前批本科投档线整体却相比往年较偏高,意味着提前批对考生的吸引力增加了。

  免费师范生“冷热不均”

  南科大受考生欢迎


  今日至7月14日为提前批本科录取阶段,据介绍,提前批文理类主要有军事、公安、司法、安全,国防生,部分师范类、航海类专业和空中乘务专业等。

  今年,师范类院校、军校和招收国防生的高校的招生投挡线,均呈现出冷热两重天的情况。如6所招收免费师范生的教育部直属院校中,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是压着一本批次线或者略高于批次线投档。而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普通类投档线分别高达609分(理)、603分(文);586分(理)、578分(文);572分(理)、581分(文)。

  南方科技大学首次在我省招理工类学生20名,受到考生欢迎,投档线高达602分。

  22所院校投档线超600分

  高分考生热捧港校


  在我省今年理科整体分数下降的情况下,提前批有22所院校的投档线进入“600分高分俱乐部”,比去年还多出10余所。

  今年,文史类投档线排在前5位的院校分别是:北京大学641分,香港中文大学626分,清华大学625分、北京外国语大学613分,外交学院609分。理工类投档线排在前5位的院校分别是:北京大学659分,香港中文大学657分,清华大学651分,中国科技大学630分,香港城市大学628分。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在我省的招生,与国内其他大学一样参加远程网上录取,安排在提前批。昨日公布的投档线中,两校均大大超出一本批次线。这说明港校仍受到高分考生青睐。

  考生可免费查录取状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巩平 实习生陈楠)高招录取开始。今日,我省高考网上录取状态查询系统开通,填报了提前批文理类本科、艺术本科(一)、体育本科志愿的考生,可以免费查询自己的投档情况。

  录取期间,省招办将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及时提供考生电子档案运行的七种状态,考生可凭高考报名号或准考证号以及身份证号免费查询。

  省招办表示,高招录取,没人能“花钱买分数”,也没有所谓的“内部指标”。国家规定不允许超计划、无计划招生,以“预科生”名义进校后不能办理录取手续,不能取得学籍。考生要及时登录湖北招生信息网或到当地招办查询。只有查询结果显示为“录取”时,才表明省招办已对该考生办理了正式录取审批手续。

  华师投档线高出重点线20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昱晔通讯员罗高峰实习生陈思捷王彩霞)昨日21:30,华中师范大学普通类文理科招生投档线出炉。今年华师文科投档最低分是581分,高出重点线20分,理科投档线最低分572分,高出重点线21分。

  该校投档考生文科最高分是631分,第一志愿报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理科最高分是637分,一志愿报考该校特色专业物理学基地班。与往年相比较,报考该校的高分考生比例有所提高。

  该校今年提前批在各地招收的免费师范生生源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绝大部分省份文科录取分数线均高出当地重点线30分以上,理科录取线超过重点线40分以上。

[标签:理科 提前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