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大学在京录取366人 志愿实现“零调剂”

北京大学在京录取366人 志愿实现“零调剂”

2012-07-13 09:51:37延红的博客文章作者:延红

  北大招办在京一批录取信息出炉,记者了解到,北大在京理科提档线为654分,文科615分。文科计划招收80人,实际录取106人;理科计划招收140人,实际录取188人,文理科共录取294人。加上此前录取的41名保送生以及31名非通用语种考生,共在京录取366人。

  北大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生源质量优秀,考前指导合理,北大文理科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均达到100%,双双实现“零调剂”。为满足考生对于基础学科的兴趣,北大追加了数学、物理、化学、中文、历史等专业的录取名额。此外,在专业录取时兑现了考前的承诺:理科实考分全市前50名满足第一专业志愿,前100名满足前三个专业志愿,前200名满足五个专业志愿之一;文科实考分全市前25名满足第一专业志愿,前50名满足前三个专业志愿,前100名满足五个专业志愿之一。

  据了解,除元培、经济、工商管理、数学、物理、化学、新闻等专业仍然是北京考生的首选之外,生物、天文、环境科学、电子信息、新型工科、中文、历史、哲学、考古等专业继续受到了北京考生的欢迎,均圆满完成招生计划。

  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优秀考生选择的多元化,以及越来越来的考生选择基础学科,充分表明北京考生在选择专业时更具前瞻性,能够充分从个人兴趣出发,结合对未来的长远规划,综合考虑填报专业志愿。

相关阅读:

2012高考:400网点确保录取通知书准时送达

2012高考9所香港高校在京共自主招生152人

北京2012高考本科提前批95所院校共录取1745人

2012高考中国传媒大学提前批在京录取140余人

[标签:大学 志愿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