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院校动态 > 2012年江西一本招生进行三次模拟投档

2012年江西一本招生进行三次模拟投档

2012-07-17 10:59:02大江网文章作者:朱正

  7月16日,从江西省2012年普通院校招生录取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江西高招第一批本科只有文史、理工两大类,招生计划数为23783名。为了维护考生的利益,今年高招的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进行了三次模拟投档。从生源特点来看,第一批本科院校志愿满足率高,文理科投档满额率均超83%。另外,第一批本科生源地域差异性突出,农林水院校、少数西部边远地区的院校以及部分从原二本批次刚升格为一本批次录取的院校缺额较多。

  艺术、体育提前本科录取仍在进行贫困地区定向生共录取303人

  发布会还通报了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批次的录取情况,截止7月15日,该批次共录取考生303名,其中文史42名,理工261名。

  艺术、体育类提前本科的录取工作仍在进行,截至目前,共录取考生8324名,其中艺术8005名,体育319名。

  2012年江西高招一本文理计划招生23783名

  据透露,2012年江西高招第一批本科只有文史、理工两大类,招生计划数为23783名。

  其中,文史类计划数为4200名,理工类计划数为19583名;外省院校的计划数为13376名,本省院校的计划数为10407名。

  维护考生利益今年一本招生进行三次模拟投档

  据了解,为了确保第一批本科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的顺利进行,江西高招现场工作于分别于7月14—15日,先后进行了三次模拟投档,测算各院校的投档情况。第一次测算按各高校原始计划的100%和105%两种比例同时进行(省内高校均按100%的比例),后两次测算均按高校上传的比例进行,各高校在每次下载测算数据3小时后,反馈下次测算投档比例和计划增加数,没有上载测算投档比例的高校均按105%进行。

  在今天的正式投档中,是根据各高校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向他们提供考生电子档案。据悉,进行模拟投档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把各院校生源情况提前告诉高校,希望生源好的院校尽可能增加预留计划,多录取一些高分考生;二是希望高校根据生源情况提出最适当的调档比例,尽量确保出档考生都予以录取而不被退档。

  第一批本科院校投档满额率文理均超83%

  另外,从生源特点来看,第一批本科院校志愿满足率高。今年一本批次第一志愿投档满额院校的比例为文史类83.56%、理工类83.70%,志愿满足率高再一次彰显了平行志愿对提高考生志愿匹配度的重要作用。

  各院校生源质量稳定性提高。同一所院校录取的考生高低分差较小,多数院校录取的考生集中在10到20的分差区间内,最小的分差仅1-2分。

  同时,不同院校之间生源质量层次更分明。一流名校、部属院校以及省属院校之间,生源的梯度性落差较为明显,分享630分以上考生的名牌院校为文史类5所、理工类17所,一般的部属院校入档的高分考生较少。

  第一批本科生源地域差异性突出

  此外,第一批本科生源的地域差异性依然突出。北京、上海、天津等大都市及广东、江苏、浙江、福建等沿海地区院校仍然是高分考生抢夺的主要阵地。而相对低分段的考生则主要流向了西北、西南、东北等地区的院校及本省院校。

  缺额院校7月19日进行网上征集志愿

  目前,第一批本科缺额院校主要是农林水院校、少数西部边远地区的院校以及部分从原二本批次刚升格为一本批次录取的院校。本省的南昌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生源充足,其他院校出现缺额。

  平行志愿只进行一次投档,录取不满额的院校及计划将于7月19日通过新闻媒体并在网上公布,未被录取的考生请及时登录江西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征集志愿的填报。

相关阅读:

江西:南昌大学生源充足 承担一本18%招生计划

江西:一本院校计划录取文史类4200名 理工类19583名

江西省一本批次院校均按照100%的比例调档

教育考试院:2012年江西一本批次院校生源分布特点分析

江西2012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批次录取303人

[标签:高招 投档 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