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2012高招:部分二本院校在京高考提档线走高

2012高招:部分二本院校在京高考提档线走高

2012-07-17 14:23:36京华时报文章作者:周逸梅

  7月16日高招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开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和北大医学部等院校率先公布在京提档线。在今年一本线普遍下降的情况下,部分院校二本线反而“走高”。北京联合大学提档线与本市二本线持平;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京理科提档分数线达475分,仅比一本线低两分;而北大医学部理科第二批次提档线则高出一本线114分。

  据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该校的提档线为文科490分,高出二本线44分,低于一本线5分;理科为475分,高出二本线42分,仅低于一本线两分。据该负责人介绍,该校第二批次有12个招生专业,计划录取657人,其中文科302人,理科355人。

  北大医学部招办主任表示,该校第二批次的录取已经开始,提档线为理科591分,比去年高出41分。这样的分数线不仅远高于二本线,甚至比一本线都高出114分,超过很多一本院校。该校一本录取线更是高达629分,在今年一本线普遍下降的情况下,反而比去年高出10分。“今年的一本和二本报考都非常热烈,说明医科专业很被考生认可,基于生源质量非常好,今年在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录取时都进行了较大比例扩招。”

  北京联合大学本科第二批次调档线为文科446分,理科433分,与二本线持平。据该校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本科第二批次理科最高分为505分,文科最高分为545分。部分专业一志愿已完成计划,师范类、经管类专业录取情况比较好。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今年计划在京招收理科生435人,文科生110人。提档线为理科455分,文科457分。据该校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理科最高分为561,理科实验班、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车辆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等专业录取平均分均超出一本线。

  首师大今年在北京第二批次的录取分数线为文科468分,比二本线高出22分;理科461分,比二本线高出28分。

相关阅读:

教育考试院:北京2012年本科一批剩余计划(理工类)

教育考试院:北京2012年本科一批剩余计划(文史类)

2012高招:一本院校在全国各省市投档线汇总

2012贵州高考一本文史类平行志愿投档情况

[标签:高考 二本 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