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2012年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河南2012年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2012-07-17 16:55:46大河报文章作者:王灿

  7月17日起到23日,一本录取正式拉开序幕,计划招生44450人。不过,考生不要心急,正式投档之前还要进行两次模拟投档。

  A 先进行两次模拟投档

  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一批的招生录取工作今天开始。参加本批录取的是进入“211工程”项目的高校和经我省批准参加该批录取的高校。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该批同时间录取。平行志愿与非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不同,为了让考生对录取流程更加了解,省招办明确了投档轮次。本科一批先投放当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自主招生志愿考生档案,高校审核确定录取名单并调整相应招生计划。之后,再进行平行志愿投档。

  今年,本科一批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考生最多可报7个高校志愿。

  平行志愿投档时,省招办首先按高校已公布计划数的120%、110%、105%三个比例(省内高校按已公布计划数的105%),通过河南省远程网上录取系统交互平台,向各校提供其生源分布统计情况。

  高校根据生源情况拟定招生计划调增方案和调档比例要求。省招办根据高校的调增计划和调档比例进行模拟投档;然后高校再根据模拟投档情况,进一步拟定调增计划和调档比例要求。在两次模拟投档后,省招办根据各校确定的招生计划数和调档比例(或调档人数)进行正式投档。

  据了解,正式投档将于20日进行,本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23日结束。

  22日征集一本志愿

  本科一批实行的是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

  也就是说,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

  当遇到多名考生特征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数、外、综合科目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也就是说,考生不会因为未被平行志愿中排列第一的院校录取,而失去被排列在第2至第7的院校录取机会。

  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省招办将按计划数120%以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提出调档比例意见,根据高校投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后,进行正式一次性批量投档,供高校审查录取。

  高校退档或计划调整所产生的计划余额将统一征集志愿,本科一批的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22日。

  C 260多所院校录取结果可查

  当前,省招办已开通网上录取查询,截至昨天,已有260多所院校的录取结果可查询。

  考生可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或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输入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或报名序号即可查询。

  随着录取的进行,录取结果查询系统将会不断刷新,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院校录取结果可查询。

  另外,今天艺术类B段也开始录取,7月21日录取结束。

  根据省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统计表显示,艺术类B段的招生计划为9345人,其中文科7203 人,理科2006人,文理综合136人。艺术类B段的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20日8:00-18:00。

[标签:一批 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