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大学录取动态 > 清华在青海一批次分数线:理工类633分 文史类609分

清华在青海一批次分数线:理工类633分 文史类609分

2012-07-17 17:39:05新浪教育

  7月15日,清华大学在青海省高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共录取青海省学生20人。其中,理工类考生18人,一批次分数线为633分;文史类考生2人,一批次分数线为609分。加上此前清华已在青海省录取保送生2人,今年青海共计有22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圆梦清华。

  今年清华大学在青海省共投放招生计划17人。由于今年青海省生源质量高,优秀考生积极踊跃报考清华,清华大学特意增投了近20%的计划。

  今年清华大学还向青海省的连片特困地区定向投放了1个招生计划,以重点支持这些地区的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青海省民和县的哈小平同学今年有幸借此机会圆了他的清华梦。

  为了考生更好地选择专业志向,自高考分数公布以后,青海大学青海招生组就通过现场咨询等方式为高分考生提供帮助,耐心细致的工作得到考生和家长的认可。通过认真的思考,考生们最终郑重地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在实考分前10名报考清华的7人中,有5人选择了工科专业。考生看到了在我国经济建设大潮对工科专业的旺盛需求,电子信息科学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测控技术及仪器、自动化等工科专业受到考生欢迎。在招生组的努力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最终录取中,今年青海考生的专业满足率达到100%。

  2012年,清华大学推出自主招生新政——“新百年计划”。“新百年计划”包括“领军计划”、“拔尖计划”和“自强计划”三个部分。“领军计划”面向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拔尖计划”面向具有学术理想和创新潜质,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而“自强计划”则是面向长期学习、生活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或民族地区,自强不息、德才兼备的高中毕业生。在“新百年计划”推行的第一年,青海省共有2位同学在“领军计划”综合面试中表现出色,获得了60分的自主认定。这两位同学最终都通过高考顺利被清华大学录取;平安一中的刘兴邦同学入选“自强计划”,获得了40分的自主认定。受到自强计划的激励,刘兴邦在高考中发挥出色,高考分数超过清华大学录取分数线,在不使用自主加分的情况下被直接录取。

  据悉,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清华大学的招生录取情况,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首页右上角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新版的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须知等将于近日通过EMS的形式免费发放到考生手中,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新生将于8月15日到学校报到。

[标签:一批 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