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大学录取动态 > 北大在重庆一批次录取分数线:理679分 文659分 医学672分

北大在重庆一批次录取分数线:理679分 文659分 医学672分

2012-07-18 09:48:44北大招生网

  7月17日,北京大学2012年在重庆一批次录取工作结束。据了解,北大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79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59分,医学部录取分数线为672分,文理医分数线均居在渝录取高校首位。高考录取总人数为78人(含自主招生和特长生),其中理科34人,文科31人,医科13人。加上此前已录取的32名保送生,北大在重庆录取学生总数为110人。

  据北大重庆招生组组长冯支越老师介绍,2012年北大在重庆的招生计划所涵盖的专业多元,最大限度地满足了考生的专业志愿,上线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达到100%。从报考数量看,重庆理科前二十名有一半,文科前二十名有十八名报考北京大学,32名保送生涵盖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的竞赛获奖者。从专业选择来看,法学、光华管理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元培学院(文理科试验班),以及经济学、数学、物理、化学、电子信息科学、社会学、信息管理等北大优势学科仍然是重庆高分考生的首选;尤其是环境科学、工学等学科,逐渐成为考生追逐的热门专业。

  招生不仅仅是招收高分数的考生,更在于招收那些富于创造力和探索精神,未来能够改变世界的领军人物。在招生咨询过程中,北京大学重庆招生组秉持“对考生负责,为考生服务”的理念,结合考生个人兴趣和国家社会发展需要,全面介绍北大的学科特色、校园文化、社会服务,深入剖析专业的“冷”与“热”,重点诠释“加强基础、淡化专业、因材施教、分流培养”的人才培养方针,为广大考生提供最科学的专业指导和最精致的服务关怀。在专业报考上,重庆招生组老师充分尊重考生的意愿,根据考生的兴趣和特长,与考生、家长以及高中老师充分沟通协商,结合2012年重庆招生计划,为考生提供专业化的建议,保证考生志愿填报“零风险”,实现了专业志愿录取“零调剂”。来自于重庆市南开中学的李翔同学曾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与自主招生失之交臂,但皇天不负有心人,李翔同学以681分的优异成绩成为2012年重庆市高考文科最高分得主,并对社会科学表达浓厚的兴趣。招生组向其全面介绍了北大社会科学的发展概况,鼓励其不跟风,不盲从,努力发展个人兴趣,成长为栋梁之才,最终李翔同学选择了喜爱的法学专业,被北京大学法学院录取。来自于重庆市巴蜀中学的戴昊汝同学曾获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12年重庆市高考中获得文科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突出的创新能力的她选择了工商管理专业,最终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来自重庆市第八中学的杨慎敏同学长期关注环境问题,对于人类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着浓厚的兴趣,在经过一番仔细的对比和考量后,最终选择了北大的城市与环境学院,立志在快速城市化和工业化的背景下,为祖国的环境事业奉献力量。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大学向重庆周边区县和农村考生张开了怀抱,鼓励来自农村、偏远贫困以及少数民族地区的考生报考北大。今年秀山、酉阳、奉节、万州等各区县中学均有考生顺利考入北大。宝剑锋从磨砺出,来自重庆市酉阳第二中学的何鹏杨同学在艰苦的环境中自强不息,获得重庆市2012年高考文科第三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录取;梅花香自苦寒来,来自秀山高级中学的赵薇同学努力拼搏,获得重庆市2012年高考理科第五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他们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更为家人、学校增光添彩。

  针对来自老少边穷地区的贫困考生,招生组代表北京大学郑重承诺,将采取多项措施,在经济上给予奖助学金等支持,在学业上给予专业辅导,决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辍学,保障学生顺利入学,顺利完成学业。多年来,重庆招生组持续跟踪重庆考生入校的学习生活情况,重点关注家庭困难学生的在校表现,帮助学生文明生活、健康成才,成长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冯支越老师表示,北大的数学、物理、化学、工程科学、材料科学、一般社会科学、经济学与商学等18个学科先后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更有部分学科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在国内各高校中遥遥领先。今年6月,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北大向世人庄严宣告:在北大建校120周年前后,努力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到北大建校150周年前后,全面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力争走在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相信作为中国最具实力和底蕴的综合性大学,北大将充分发挥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学、管理科学以及新型工程科学的学科优势,以其探究真理、追求卓越的学术理念,重视基础、尊重选择的育人特色,吸引越来越多巴山蜀水间的优秀学子,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领袖气质和卓越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相关阅读:

北京大学2012年高招录取各省一批分数线汇总

清华大学2012年高招录取各省一批分数线汇总

[标签:一批 录取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