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清华大学在山西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图)

清华大学在山西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图)

2012-07-23 14:10:59山西新闻网

  7月22日,山西省太原市外国语学校的高中毕业生裴昱(左二)收到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7月22日上午,裴昱从太原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来自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成为山西今年第一个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人。18岁的太原姑娘裴昱,以语文118分、数学129分、英语131分、理综256分,总分634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从当天开始,2012年山西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展开,广大考生与家长将在今后的两个月时间里不断收到惊喜。

  裴昱是2012年太原市外国语学校的应届毕业生,获得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计划”的校长实名推荐资格。裴昱说:“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今年清华大学理科统招分数线是654分,取得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资格后我以634分的总成绩被顺利录取。”裴昱中考被保送至太原市外国语学校,2011年底获得了保送浙江大学的机会,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她选择放弃保送资格,决定和万千学子一道参加高考。

  目前,高考录取通知书全部通过邮政EMS快递进行寄送。太原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网控部吉晓军经理说,为了保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的顺利进行,公司组织112台车辆及300多名工作人员投入到该项工作中,保证录取通知书当日送达,当日投递。22日当天,太原市至少有五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至考生手中。预计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将持续两个月,在8月份迎来投递高峰。

  吉晓军说,邮政部门在收到寄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特快专递后,会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考生,确认投递地址,再由各区域内的投递人员将通知书准确送达,并全程登记录取通知书的送达过程,保证通知书投递工作有据可查。

相关阅读:

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推动各地制定异地高考办法

河南14岁女孩高考677分 北大清华争相录取

高考生考640分非建筑专业不读 被南开退档

陕西一对双胞胎姐妹同时考上清华大学(图)

[标签:大学 录取通知书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