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高考二B批次录取开始 多数院校“吃不饱”

广东高考二B批次录取开始 多数院校“吃不饱”

2012-07-30 10:23:35南方日报文章作者:赖竞超

  昨日,我省今年高考普通类二B批次院校开始录取。从第一志愿组投档情况来看,“珠海系”、“广外系”、“中大系”独立院校等热门院校受到考生狂热追捧,招生火爆。省外院校方面,财经、科技和医学等类型的院校备受考生喜爱,近百所院校在第一志愿组就已投满。然而,省内其他独立学院及民办学院大多“吃不饱”,有些个别院校的第一次投档人数甚至仅有计划招生人数的五十分之一左右,省外也有近三十所院校投档人数为零。

  省外财经科技院校受宠

  从第一次投档情况来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等“珠海系”、“广外系”、“中大系”独立学院,在第一志愿组投档数就已超出计划数,继续成为招生“宠儿”。

  在省外院校方面,财经、科技和医学等类型的院校备受考生喜爱。据初步统计,省外文理类有近100所院校在第一志愿组就已投满,而且投档分都较高。

  第一志愿组投档生源充足的省外院校,文科集中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等。理科集中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南昌理工学院等。

  其中,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文科投档线为542分,理科投档线为518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文科投档线为543分,理科投档线为506分;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文科投档线为542分,理科投档线为512分。

  30所省外院校无人问津

  然而,省内其他独立学院及民办学院则延续了去年的“颓势”,大多“吃不饱”。有些个别院校的第一次投档人数甚至仅有计划招生人数的五十分之一左右,爆出大冷门。

  文科方面,广东白云学院计划招生人数1617人,实际投档数只有616人;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计划数1771人,实际投档仅874人;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再一次成为招录比例悬殊“大户”,计划数1924人,实际投档仅有158人;今年最夸张的是广东科技学院,计划招生890人,实际投档18人,大概只有计划总招生数的五十分之一。

  理科方面,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计划招生659人,实际投档数439人;广东培正学院计划数939人,实际投档882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计划招生1795人,实际投档598人;广东科技学院计划招收780人,实际投档只有40人,只占计划数的近二十分之一。

  而省外独立学院和民办学院的招生情况更不理想。碍于气候、交通、经济发展水平、生活质量等诸多因素,很多省外院校第一次投档均招不满,像成都东软学院、宁夏理工学院等近三十所省外院校甚至“无人问津”,都是零投档。

  为此,省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平行志愿下,高分考生更敢冲了,使得个别热门院校考生“扎堆”,热的越来越热,冷的越来越冷,出现“两级分化”。

[标签:高考 二本 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