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江西2012高招:第三批本科计划招生23630人

江西2012高招:第三批本科计划招生23630人

2012-08-02 09:52:49大江网

  8月1日,2012年高招现场召开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12年高招三本录取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三批本科招生计划为23630人,三本外省院校按105%比例投档,省内院校投档比例1:1。另外,江西省内三本院校生源非常好,其他院校共有文史13所、理工2所院校一志愿上线率为零。8月4日进行三本网上征集志愿。

  第三批本科招生计划为23630人

  据了解,第三批本科的招生计划数为23630名,其中,外省院校招收7314名,本省院校招收16316名。按科类分为:文史类7510名,理工类13958名,艺术类1844名,体育318名。

  另外,三校生单招本科675名。

  三本外省院校按105%比例投档省内院校投档比例1:1

  据透露,今年三本批次仍然实行平行志愿,江西省高招办在7月30-31日先后进行了3次模拟投档,并将模拟投档的生源信息提供给各院校参考,今天按照各院校确定的最终比例进行了正式投档。

  外省多数院校按照招生计划数105%的比例投档,部分院校因生源丰富,同时考虑到三本新生报到率不高,适度提高了调档比例。本省院校的投档比例均为1:1。

  文史13所理工2所院校一志愿上线率为零

  此外,从三本院校平行志愿投档情况来看,整体生源较好,投档满额比例较高,部分地处边远地区和中小城市的独立学院出现缺额,一些新举办并首次在江西招生的学校生源不够充裕。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零的院校文史有13所、理工2所。

  大都市、沿海城市的学校普遍较好,重点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生源非常好。

  江西省内三本院校生源非常好文16所理17所满额

  同时,今年本省三本院校的文、理科生源非常好,文史类16所、理工类17所院校线上满额。

  江西省内未满额院校有,文史类仅3所,分别是:南昌工学院、江西服装学院和南昌工学院(民族班);理工类仅2所,分别是:南昌工学院(民族班)和江西中医学院科技学院。

  8月4日进行三本网上征集志愿

  据分析,今年三本院校整体生源情况较好,一是三本控制分数线的划定科学、合理;二是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大大提高了考生志愿的匹配度和命中率;三是随着我国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社会对独立学院的认可度也有了较大的提升。

  8月4日,江西高招现场将对平行志愿录取未满额的院校进行网上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8月4日上午8:00至下午6:00在网上进行征集志愿的填报。

[标签:高招 三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