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竞赛学生分享 > 金牌得主分享:利用物理知识玩出来的竞赛

金牌得主分享:利用物理知识玩出来的竞赛

2012-08-02 15:05:33学而思培优

  从小就喜欢拆各种各样的玩具,包括电视机、收音机、小霸王游戏机、各种表,年龄大点的时候研制研制火药、枪械(当然大多数是不会爆炸的),到高中时听说有个东西叫物理竞赛,于是就参加了。

  校长在大会上说,学竞赛吧,获得省一可以保送上清华北大;竞赛老师教师说,没有保送其实还可以自主招生上好大学;班主任在办公室说,即使自招没过也有加分能上大学。我的真实想法是,大学?是个什么玩意儿~物理这个东西才真的很好玩儿:

  电流是可以吃的,舔起来的感觉10V是甜的,50V是咸的,100V是麻的,150V会让舌头抽,220V的电流~嗯~相信我~你不会想要尝试第二遍的~

  透镜可以拿来组装成望远镜,在情人节的夜晚看看月亮上有没有嫦娥姐姐也独自一人在远方默默地望着你。薄膜干涉可以拿来测你暗恋着的隔壁班的女孩儿的头发丝的直径,嗯~永远都不会忘记,是0.101mm~很柔和的一个女孩儿~头发丝也是~

  利用红外线可以制作报警器,几个哥们儿在宿舍偷偷玩儿牌的时候,放在楼下防老师查房很有用~当然那只可恶的流浪猫经过时,报警器同样也会叫~

  夜深人静听恐怖故事时,关键时刻总是信号不好。电磁振荡能帮助你,更快的摆好POSS,听到最清晰最恐怖的声音~后来有个室友转校了~嗯~希望他以后晚上再也不用做噩梦了~

  懂了力矩,扳手腕儿你能轻松赢了班上最强壮人。

  懂了运动,你总能睡懒觉然后在最后一秒冲进教室。

  懂了摩擦,你们班总是能在拔河比赛中获得全校第一。

  ……

  物理这个东西很好玩儿,所以我花时间去玩儿~别人玩儿魔兽时我在玩儿电流,别人过情人节时我在组装望远镜,别人玩儿牌时我在做报警器,别人欣赏恐怖故事时我在摆POSS,别人在上课、娱乐、睡觉等干各种各样的事儿时,我在玩儿物理,学理论,练习题,做实验,最后应用到生活中。学理论是挑战思维的,联系题是重要的,做实验是有趣的,应用到生活是欢乐的。

  后来,在高二下学期,参加了一个叫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考试,考的还行~再后来北大说来我这儿吧,你的修课计划我们专门制定;清华说来我这儿吧,给你配专门的导师;港科大说来我这儿吧,给你60万港币……最后去了清华,因为隔壁班那个头发丝很柔和的女孩儿去了清华~

  给大家分享这些事是想告诉大家,学竞赛不要太有功利心,你喜欢他就去玩儿他。据说最近又力学竞赛集训班,还据说数学联赛、物理竞赛、化学竞赛、尖端班都有给大家开设习题课,高端优秀的同学们,喜欢就去玩儿吧。

相关阅读:

竞赛收获:理科生学竞赛犹如文科生需要多读书

竞赛指导:如何准备高中力学竞赛的决赛

竞赛分享:过来人分享高中物理竞赛参赛体会

2009年CMO金牌得主潘略:竞赛和我的高考

[标签:竞赛联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