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家长帮孩子选择复读培训机构四大注意事项

家长帮孩子选择复读培训机构四大注意事项

2012-08-06 13:59:01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邓菡 吕昭

  高考过后,各种复读培训机构便开始抢生源。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复读培训机构,成为一些父母最关心的问题。有关专家建议,父母帮孩子选择复读培训机构要4看,最好通过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对几所培训学校加以比较后再选择。

  一要看复读培训机构是否有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并查看该校今年是否已通过年检。

  二要看复读培训机构的历史。拥有多年开办复读班经验的学校会对复读生的心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办学理念、教学方法、管理制度上会积淀许多宝贵经验,这些经验是复读班教学质量的有力保证。

  三要看复读培训机构是否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一支经验丰富的名师队伍是考生取得良好补习效果的保证。高水平的复读培训机构离不开一流的管理,而一流的管理一定是来自一支精通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领导及班主任队伍。科学有效管理可以形成一种严谨而又适度宽松的学习氛围,这是复读考生学习取得进步的最佳环境。提醒父母注意的是,不要将目光局限于特级教师多的学校,而要了解各科任老师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如果一名教师有多年高三教学经验,那他对考生的整体把控能力会比较强。

  四要看复读培训机构是否有独立的教学区域,考生入学后是否采用分层次教学的方式。因为复读生的编班与普通高中是不同的,层次必须分清,编班必须做到分层教学。如果学校没有一定的规模分层教学,那就无法保证考生的学习效果。

  提醒注意的是,选择复读培训机构时,不要只看学校的广告宣传,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到现场实地考察,了解学校周围及学习环境,还可让孩子先听听教师的试讲课,亲身感受一下学校的学习氛围,或通过往届复读生打听学校的教学状况和往年的升学情况等。

相关阅读:

“高四”父母要当好称职的“后勤部长”

家长必读:优秀父母只需做好三件事

家长指导:家长如何陪伴孩子走过高中三年

教育误区:盘点家长对孩子期望的4种误区

[标签:培训 家长 复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